四川地獄洞穴 明朝御史陰曹地府一遊 (圖)

發表:2022-04-10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獄 499538772
審判人一生功過的陰曹地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四川省東部的長江北岸,有一處名為「酆都鬼城」的著名旅遊景點,明、清兩代對於酆都這裡都有相當豐富的相關記載,近代也曾經重新修建,使其變得更加壯觀,每年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此處一遊,據說「酆都」與傳說中的陰曹地府十八層地獄、閻羅王等有所關聯,有一層濃厚的神秘色彩。

閻羅天子辦公署

根據文獻記載,酆都縣外的某處存在一個深不可測的洞穴,而「閻羅天子辦公署」就在這個洞穴之中。

據說十八層地獄中所使用的各種刑具,都是由人世間的工匠所製造,當這些刑具經過長時間使用磨耗,已經變得損壞不堪使用,便會丟棄到洞穴之外。當縣中的邑宰接獲發現損壞刑具的通報後,就會派人立刻準備好全新的刑具擺放到洞穴口,經過一夜之後,人們就會發現放置在此的新型具已全部消失無蹤。關於刑具的一切開銷支出都有完備的規矩,典章記載十分完整。

明朝御史地獄一遊

相傳明朝時有一位御史華公,有一次華公外出出差,當他巡視到酆都縣時,偶然聽聞有關地獄的許多傳說,對於這些傳聞感到不以為然,便想親身進入那個洞穴中一探究竟。知道此事的人們紛紛勸他千萬不得進去,但華公毅然決然地前去,帶上兩名僕役跟隨,自己端著蠟燭進入這個洞穴中。

三人進入洞穴中前進了一段路之後,蠟燭忽然自動熄滅。他們看見腳下出現寬闊的台階,眼期出現十幾間巍峨聳立的廣殿,廣殿中坐著許多身穿袍服、手持奏板的官員,他們姿態都十分恭謹,當中東首座位是空下來的。

這些官員一看見華公,全體立刻下階迎接他,並笑著向華公說:「到了啊?別來無恙吧?」華公聽了一頭霧水,便問說這裡是什麼地方,官員便回答說:「這裡就是陰曹地府。」華公聽了震驚不已,立即示意告退。當中一位官員指著東首空位說:「這是您的座位,豈有讓您就這麼回去的道理呢?」華公自知擅闖禁地,已經闖下大禍,一直向眾官員道歉祈求原諒。官員將一個卷宗向華公展示,卷宗上面有一行字寫著:「某月某日某(華公名諱)以肉身回歸陰曹地府。」華公看著卷宗的內容感到不寒而慄,心中滿滿的驚恐,一想到家中的家人,忍不住痛哭流涕。

這時出現一名身穿金甲的神人,手中捧著玉皇大帝的黃帛書,眾人立即跪拜接旨,讀完聖旨的內容後,就向華公恭喜:「剛才接到玉帝詔書,此刻大赦幽冥地府。君能夠返回陽間啦!」然後便告知華公返回陽間的路徑。華公遵循官員的指示剛走數步,立刻感覺四周變得黑暗深邃,無法辨認前進的方向,心中感到焦急不已。剎那間,顯現出一名赤面長髯的神將,散方出數尺的光芒,華公見狀立即跪地迎拜並懇求幫助,神將告訴他:「念誦佛經便能找到出路。」語畢便轉身離去。華公雙手合掌、念誦佛經,黑暗中立即出現光芒映照前方的道路。當他念誦佛經有所遺漏時,黑暗會再次襲來,隨著再次念誦又會恢復光明,最後華公成功返回陽間,不過他的兩位僕役可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