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2021年富人轉移財產加速 中共為啥杜絕不住?(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2-04-11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4-11/p3129181a302987433-ss.jpg
謝田時間(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海外媒體綜合報導,自中共在中國實行外匯每年每人5萬元美元換匯管制後,中國的財富仍然繼續流到海外。有報導指,自去年開始,中國富人轉移財產的步伐不僅沒有停止,而且加快。為什麼中共的規定無法奏效?看中國記者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共同富裕」嚇跑中國富人

據海外媒體報導,隨著中共習近平喊出「共同富裕」的口號以來,越來越多中國富豪開始擔心錢留在中國的風險。大陸富豪向海外轉移財富的潮流正在加速。謝田指出:「中國這些富豪,被中共的共同富裕也好,或它現在走回頭路也好,就是回到毛澤東時代,走什麼供銷社,還有中央政府打壓私人企業。所以中國的這些富豪,包括民間的富豪,他們能跑的人都在跑。有的人能出得來,有的人悄悄出來了,有的人可能出來一半就被截住了,這是中國富人的現況。」

新加坡成為中國富人的避風港

另有海外媒體披露,過去12個月,在新加坡諮詢設立家族辦公室的數量增加了一倍,大部分是來自中國的客戶,一些新加坡公司正幫助中國有錢人通過家族辦公室結構轉移資產,每個都至少有1000萬美元的資產。很多富人將新加坡視為避風港。謝田對此表示:「這些富豪如果能夠用各種方法把這錢轉出來的話,新加坡也確實是一個避風港。去過新加坡的人都知道,這個國家非常乾淨,治安秩序也非常好,有好多不同種族的人,華人、印度人、馬來人這些,他們之間的相處也都非常和諧。中國的富人他一定喜歡比較安全、文明程度高,也比較自由的一個國家。當然我們也知道,新加坡政府有的時候跟中共又比較近,所以我看他們還是有一些憂慮和擔心的。但是在新加坡有個好處,他也有語言的優勢,他可以用中文在那兒生存或者工作,或經商。也有很多人到美國、加拿大、澳洲,但是他們確實有一個怎麼樣融入社會的問題。」

中央政府外匯管制只能限制普通人

謝田進一步表示:「中共當然知道,中國的外匯流失、資金的流失現象非常嚴重,都是千、萬億美元的往外流。但是外流中很大一部分,實際上是中共自己在做,如中共的高官、官員、中共既得利益集團,包括中共最大的五百個家族,加上裙帶關係這些人,他們一直在轉移他們的財富。中共現在制定的換外匯規定,比方說每年每人五萬美元,這個實際上只能是限制普通老百姓。

對富人它實際上是不太容易限制。因為富人可以用各種各樣的方式,比方說對外投資,在海外收購一些公司,或購買美國的專利、技術等這些。這些可能它表面上是迎合了中共對外投資、對外擴張的需要,但實際上是他們自己轉錢的一種方式。有人還利用地下錢莊。當然中共的很多權貴、高官,他們早就轉移到海外了,中共的限制對他們來說沒有任何作用。

我記得當年1989年六四的時候,那個時候中共是已經做好了垮臺的準備,中共高層已經準備好了沉船計畫,已經把很多資金,當時就轉移到瑞士去了。從那時候到今天,中國經濟發展的很快,更多的資金都被中共竊國集團盜取,轉移到海外。

雖然資金流很容易監測到,但是也有很多漏洞,合法的、非法的、地下的、公開的都有。中共也阻擋不了,像我剛才說的,執行政策的人都是中共這些高層自己,他們實際上是轉移大筆財產的一個主要人群。

中共對一般人對換美元或匯美元,加了諸多的各種各樣的限制。但那些富人尤其中共高官家族,他們顯然是不受這個限制的。所有才讓中國資金外逃持續加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