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2021年富人转移财产加速 中共为啥杜绝不住?(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4-11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4-11/p3129181a302987433-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自中共在中国实行外汇每年每人5万元美元换汇管制后,中国的财富仍然继续流到海外。有报道指,自去年开始,中国富人转移财产的步伐不仅没有停止,而且加快。为什么中共的规定无法奏效?看中国记者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共同富裕”吓跑中国富人

据海外媒体报道,随着中共习近平喊出“共同富裕”的口号以来,越来越多中国富豪开始担心钱留在中国的风险。大陆富豪向海外转移财富的潮流正在加速。谢田指出:“中国这些富豪,被中共的共同富裕也好,或它现在走回头路也好,就是回到毛泽东时代,走什么供销社,还有中央政府打压私人企业。所以中国的这些富豪,包括民间的富豪,他们能跑的人都在跑。有的人能出得来,有的人悄悄出来了,有的人可能出来一半就被截住了,这是中国富人的现况。”

新加坡成为中国富人的避风港

另有海外媒体披露,过去12个月,在新加坡咨询设立家族办公室的数量增加了一倍,大部分是来自中国的客户,一些新加坡公司正帮助中国有钱人通过家族办公室结构转移资产,每个都至少有1000万美元的资产。很多富人将新加坡视为避风港。谢田对此表示:“这些富豪如果能够用各种方法把这钱转出来的话,新加坡也确实是一个避风港。去过新加坡的人都知道,这个国家非常干净,治安秩序也非常好,有好多不同种族的人,华人、印度人、马来人这些,他们之间的相处也都非常和谐。中国的富人他一定喜欢比较安全、文明程度高,也比较自由的一个国家。当然我们也知道,新加坡政府有的时候跟中共又比较近,所以我看他们还是有一些忧虑和担心的。但是在新加坡有个好处,他也有语言的优势,他可以用中文在那儿生存或者工作,或经商。也有很多人到美国、加拿大、澳洲,但是他们确实有一个怎么样融入社会的问题。”

中央政府外汇管制只能限制普通人

谢田进一步表示:“中共当然知道,中国的外汇流失、资金的流失现象非常严重,都是千、万亿美元的往外流。但是外流中很大一部分,实际上是中共自己在做,如中共的高官、官员、中共既得利益集团,包括中共最大的五百个家族,加上裙带关系这些人,他们一直在转移他们的财富。中共现在制定的换外汇规定,比方说每年每人五万美元,这个实际上只能是限制普通老百姓。

对富人它实际上是不太容易限制。因为富人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比方说对外投资,在海外收购一些公司,或购买美国的专利、技术等这些。这些可能它表面上是迎合了中共对外投资、对外扩张的需要,但实际上是他们自己转钱的一种方式。有人还利用地下钱庄。当然中共的很多权贵、高官,他们早就转移到海外了,中共的限制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作用。

我记得当年1989年六四的时候,那个时候中共是已经做好了垮台的准备,中共高层已经准备好了沉船计划,已经把很多资金,当时就转移到瑞士去了。从那时候到今天,中国经济发展的很快,更多的资金都被中共窃国集团盗取,转移到海外。

虽然资金流很容易监测到,但是也有很多漏洞,合法的、非法的、地下的、公开的都有。中共也阻挡不了,像我刚才说的,执行政策的人都是中共这些高层自己,他们实际上是转移大笔财产的一个主要人群。

中共对一般人对换美元或汇美元,加了诸多的各种各样的限制。但那些富人尤其中共高官家族,他们显然是不受这个限制的。所有才让中国资金外逃持续加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