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的12條禁忌 你知道嗎?(組圖)

發表:2022-04-16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 父親 兒子
父母的行為會給孩子潛移默化的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孩子教育問題是人們最關注的話題之一。孩子生長的家庭、環境、父母以及周圍的朋友都會給孩子潛移默化的影響。

以下是教育孩子過程中的12條禁忌,你知道嗎?

第一:忌嬌慣溺愛

開口不離「好」,吃飯任其要,穿衣任其挑,會養成兒童任性的性格。父親「愛子——溺子——誤子」,這往往是現實生活中一些青少年步入歧途的三部曲。

第二:忌袒護縱容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當眾做錯了事,家長明知不對,卻以種種理由加以庇護和掩蓋,其結果必然使孩子不能正確對待缺點和錯誤。

第三:忌哄騙

有些家長為圖一時安寧,不惜編造假話欺騙孩子,這樣使其耳濡目染,容易使孩子效仿父親,變得不誠實。

第四:忌諷刺

對孩子諷刺挖苦,以為可以「激發」其上進,結果適得其反。

第五:忌苛求

父母對孩子「恨鐵不成鋼」,凡事要求盡善盡美,稍有不順便大加訓斥,使子女無所適從,思想感到壓抑,時間長了,孩子有可能走向反面,我行我素。

第六:忌放任

對孩子不加引導和教育,放任自流,任其所為,不盡家長責任,後果難以預料。

第七:忌打罵體罰

現實生活中,有些家長借奉「不打不成器」的信條,不能以理服人,而是打罵、體罰,結果這樣不但起不到教育的目的,反而會激起孩子的叛逆心,使孩子與家長感情對立。

孩子 父親
要培養孩子樂觀幽默的性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八:忌注意力不集中

要讓孩子自己選擇適宜的運動,培養他們注意力集中、專心地完成一項工作的能力,訓練孩子持之以恆的毅力。而不要反覆要求孩子更換活動內容。

第九:忌缺乏適應能力

要培養孩子適應環境的能力,這樣對孩子的發展是有益的。

第十:忌無控制力

要讓孩子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包括控制自己不合理的要求和願望。

第十一:忌憂鬱沉默

要培養孩子樂觀幽默的性格。

第十二:忌依賴

要讓孩子經受一定的困難,讓其學會克服困難,從身心(性格和體格)兩方面進行磨煉。從小培養孩子獨立的能力,是孩子心理健康的關鍵。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