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總統大選 曹興誠點評國民黨困境(圖)

發表:2022-04-17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人士
有「半導體梟雄」之稱的台灣聯華電子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有看好的政治人物有機會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的大位?圖為國民黨人士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4月17日訊】有「半導體梟雄」之稱的台灣聯華電子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近來提出「保護中華民國需要『兩國論』」,立刻引來各方矚目。而曹是否有可能踏入政壇?或者是有看好的政治人物有機會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的大位?他對國民黨的看法如何?

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近日特別邀請到曹興誠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的副總經理胡婉玲的獨家專訪。

過去曹興誠被認為是親藍,但現在被歸類為「深綠的獨派」,他說從2000年主張「台灣主權獨立」時,就堅持不能說「一中」,否則就沒有前途了。不過關於將來是否會出來參選,曹斬釘截鐵態度堅定否認:「不可能」,不搞政治不站台。他認為,政治無永遠的對錯,艱苦又不容易,相比之下,做生意合法賺錢還算是比較簡單。

被問到看好誰能夠坐上2024年的總統大位?曹興誠先是讚賞民進黨的人才濟濟,不論是副總統賴清德、或者是鄭文燦、林佳龍等,看起來「誰都可以、都優秀」;但反觀國民黨,曹笑出聲「根本沒人才」,因為缺乏理念,國民黨已被邊緣化了。

北京近來以戰狼之姿說要「消滅台灣」,面對這樣的惡鄰,曹興誠表示,北京就是台灣的「敵國」。但他感嘆藍營人士分不清敵我,更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落後的思維觀念,正就是為何他們會從「反共」變「親共」,根本像「清朝遺老」缺乏民主素養。

「如果兩岸開打,會留在台灣嗎?」,入籍新加坡的曹興誠,遭不少藍營人士批評,等到北京攻來就拍拍屁股走人了。他不以為然對此表示,現在就已經「開戰了」,而且更自嘲,開戰時他是否在台灣無關緊要,但這些媚共、親共的人沒有資格說「患難」。

身為科技業的領袖,曹興誠勇於談論政治、兩岸議題,難道不怕被北京貼上「台獨份子」標籤?曹聳聳肩說反正現在也不在企業界了,「自由最重要」,想講什麼就說什麼。雖然他是「聯電榮譽董事長」,但強調「真的跟聯電沒關係了」,因為聯電在大陸也有生產晶片,假如北京要拿聯電開刀只是「拿石頭砸自己腳」。

另外,烏克蘭和俄羅斯都是半導體原料的供應國,但俄烏戰爭打得火熱,對台灣的半導體發展究竟為考驗或是機會?曹興誠肯定表示,假設台灣沒在自由政體之內,半導體發展不下去。凸顯半導體晶片原料的重要性,材料設備跟技術基本上都掌握在美、日、歐國家手裡。雖然台灣製作技術在國際上有一席之地,但不能夠脫離西方陣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