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鐵拳下的生命權(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2-04-18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封城
中國疫情管控下的居民社區(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18日訊】上海封城秀已經燒到西安,超商搶糧畫面再度出現,一名臺干形容他逃出上海情節宛如《亞果出任務》,封城製造的生命悲劇,正在真實上演。但是習慣替老共抹粉的名嘴郭正亮,在談話性節目總結卻說「老共重視生命權。」我一聽還差點把飯噴出來,這個抹白粉,也未免擦得太厚了。

郭名嘴認為老共明知上海封城,會造成經濟損失巨大,對經濟成長尤具破壞,卻仍然堅持清零,這是尊重生命重於經濟。這種說法太魔幻,也太顛覆,如果用這個題目「請問你認為中共政權重視生命權嗎?」作民調,我相信結論肯定是不重視居多。

老共政權是否重視生命,不是我說了算,只要看看防疫可以任意撲殺寵物狗,就知道生命在中國根本不被尊重,人民何以會變成韮菜,根據統計:上海普通時候,醫院每天要開的急性手術高達7,000床,慢性病洗腎患者數十萬,急性氣喘,心血管疾病也數十萬,請問封城下,這些人怎麼辦?

老共從來不敢公布因疫情死亡,或「次生災害」(編按:意指間接造成)死亡數字,急症無法即時救治而死,卻任令發生,穿白衣上街防疫還帶槍,單單這一點,就不算是尊重生命的社會。

尊重的開始來自紀念。武漢封城後,親人被隔離後死亡,連通知也沒有,遑論留下紀念了,更別說國家賠償了,如今老故事又在上海發生。

中共最常指責美國也沒人權,用這個方法逃避自己不尊重人權的指控。一位在美國經營醫院的朋友告訴我,在美國經營醫院,心臟要夠大,因為一件醫療糾紛賠償千萬美金起跳,生命的價值,在這裡就分出高下了。一位移民日本的朋友告訴我,他開車闖禍,造成死亡,官司判決賠償後,他從此不敢開車,想想也知道金額肯定嚇死人。臺灣雖然也重人命,顯然還不及美日這些國家。

若要用金錢衡量尊重生命,中國根本不用比。很殘酷的說,老共治理下的中國人,根本爛命一條。過去,老外在中國還有點被尊重,但是從上海封城、餓肚子來看,一樣是爛命一條,台商還掛著臺字,等到變成中國人,也是14億爛命的一員罷了。

習近平封城,是否能有效防疫,我不知道,但是,他的策略與全球唱反調,全世界都知道追打第三劑,可以降低重症,走向與病毒共存,臺灣也是這樣做,偏偏老共反其道,持續篩檢、持續封控。原因很簡單,第三劑沒用,除非更換美國疫苗,這一點才讓習近平受不了。

香港實際情況嚇到中共,死亡逼近萬人,同樣打兩劑疫苗,半年後,科興保護率16%,BNT保護率80%,打中國疫苗的感染率和重症率,都是打外國疫苗二到五倍,簡單說,中國疫苗無效。從巴西開始退貨到馬來、泰國、新加坡跟著退,從去年11月以來,中共外銷疫苗減少95%,這就是中制疫苗現況,習近平當然明白,利用疫苗外交打了敗戰。

疫情初起,老共把國家疫苗捧上天,堅持用國產,現在老臉拉不下,國家寶貝鐘南山建議,「應該要使用外國疫苗追加劑」,習近平就是拉不下臉,中共批評外國與病毒共存是沒招了,習近平封城,又是那一招?外國與病毒共存原因,是重症和死亡率減少了,習近平卻擔心不封城,確診和死亡數目會更加難看,這不是尊重生命,而是好面子,因為共產主義防疫並沒有好棒棒。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