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賓州駐台辦事處重啟 台賓關係更上層樓(圖)

發表:2022-04-19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賓州州長沃爾夫期許台賓關係更上層樓。圖為沃爾夫(左2)與台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左1)
美國賓州復設駐台辦事處後,今天與台灣官方與民間單位舉辦線上經貿與科技論壇,以媒合智慧製造生態系統及數位轉型供應鏈,而州長沃爾夫期許台賓關係更上層樓。圖為沃爾夫(左2)與台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左1)座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台駐紐約辦事處)

【看中國2022年4月19日訊】美國賓州復設駐台辦事處後,今天與台灣官方與民間單位舉辦線上經貿與科技論壇,以媒合智慧製造生態系統及數位轉型供應鏈,而州長沃爾夫期許台賓關係更上層樓。

據《中央社》報導,配合3月賓夕法尼亞州駐台貿易投資辦事處恢復運作,中華民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駐紐約辦事處、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及賓州經濟發展廳於美東時間18日晚間舉辦「台灣-賓州經貿與科技合作線上論壇」。

沃爾夫(Tom Wolf)在開幕致詞時說,賓州很驕傲成為許多台商投資跟創造就業的所在,期待通過重啟賓州駐台辦事處,進一步加強台賓關係。

沃爾夫接著提到,費城的細胞與基因療法,及匹茲堡的工業自動化、自駕車與先進製造,向來是賓州經濟支柱。賓州眾多企業正將境內知名大學的創意思維轉化成商業應用,其結果將改變人們工作、移動和疾病治療方式。

李光章:台賓經貿關係緊密 產業互補

台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在致詞表示,台賓經貿關係緊密,產業互補,他幾週前才在賓州的首府哈立斯堡(Harrisburg)與沃爾夫會談,一致認為,台賓在經濟、科技與教育等領域具有廣泛合作機會,此時賓州恢復在台設處正是時候。

李光章說,2021年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的部長級會議中,雙方同意把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跟人工智慧(AI)列為優先合作領域。而先進製造是賓州強項,台灣則在半導體、全球電子產品供應鏈具有優勢,台賓為是實現TTIC架構共識的最自然夥伴。

經濟部國貿局長江文若也通過預錄影片表示,COVID-19疫後時代,製造業將愈趨自動化、客製化,來適應生產線頻繁變動。台灣政府鼓勵業者積極應對這個快速變遷的趨勢,期待整合台灣在機械、電子研發及資通訊的優勢,發展智慧機器人科技。

江文若接著說,在TTIC架構下,美台可結合雙方產業優勢、深化經貿連結,經貿、科技合作互動將更頻密,期待未來通過「選擇美國」(Select USA)投資峰會、美國商機日等活動,推進彼此合作交流。

電電公會的理事長李詩欽指,智慧製造是全球趨勢,也是數位轉型關鍵。2022年電電公會計劃組團參加「選擇美國」投資峰會,未來希望有更多機會和賓州企業合作。

賓州經發廳的副廳長布瑞爾(David Briel)跟賓州駐台辦事處長葛禮仁(Liran Golan)於會中介紹賓州優勢產業與投資環境。賓州的卡內基美隆大學(CMU)國家機器人工程中心(NREC)、匹茲堡RE2機器人公司(RE2 Robotics)及機器人協會(Pittsburgh Robotics Network)分享先進製造與AI技術;而台灣廣運機械、電電公會代表則是介紹台灣智慧機械產業發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