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天連死25病例 重症危重病人日突增107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21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日增本土感染者18495例死亡8例,連續4天死亡25例,20日重症危重病人突增愈百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疫情仍在惡化,4月20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8495例,死亡8例。上海已連續4天出現死亡病例,累計死亡25例。值得注意的是,4月19日重症僅有52例,突然20日重症、危重病人增到159例。不過,官方一直聲稱死亡的多是老年人,「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所致。」但外界質疑死亡數據的真實性。

上海市衛健委官網數據,4月20日,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634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5861例。累計新增本土感染者18495例。另外,2022年2月26日0時至4月20日24時,在院治療23973例(其中重型139例,危重型20例),死亡25例。

數據顯示,4月20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8例,平均年齡77.5歲,最大年齡93歲。8位患者合併有晚期惡性腫瘤、嚴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高血壓3級等)、神經系統疾病(腦出血、腦梗、認知功能障礙)、尿毒症等。患者入院後,病情加重,經搶救無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所致。

上海自4月17日公布死亡3例,18日死亡7例,19日死亡7例,20日死亡8例,累計死亡25例。不過,上海官方公布的新冠死亡人數引髮質疑。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21日報導,雖然上海本輪疫情已累計發現了40多萬例確診病例,但僅17人死亡,官員把這些統計數據標榜為嚴格封控和大規模集中隔離有效性的證明。但這些數字可能並沒有全面反映這輪疫情造成的死亡。中國對新冠病毒疾病相關死亡的界定通常比許多其他國家的標準更狹窄,將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慢性病患者的死亡原因判定為其所患的慢性病。

報導指出,中國不公布超額死亡的信息,超額死亡指的是因新冠病毒和其他原因導致的死亡人數超出特定時期裡的預期死亡人數。公共衛生方面的學者說,超額死亡能更準確地反映大流行病期間的死亡人數,因為各國對新冠病毒相關死亡的定義存在差異。

報導還指出,但作為新冠病毒隱秘影響的一個例子,中國一位有名的醫生最近估計,上海封城期間,糖尿病患者的死亡可能會比預期的高出近1000例,他敦促當局採取更慎重的新冠應對措施。上海的這輪疫情再次引發了人們對中國新冠真實死亡人數的質疑,據官方數字,兩年大流行期間死於新冠病毒的不到5000人。

網友也紛紛質疑,「這麼多人感染,僅僅死了這麼幾個人,如果真是這樣,上海慌什麼?封哪門子城?幹嘛搞得滿城風雨的?」、「全世界都知道的造假算造假」、「這是政治需要,跟什麼他媽的疫情毫無關係。請問中共是真正關心百姓生命的政權嗎?」、「全世界都知道共慘黨說的話是假的,只有中國人會當成真的,不知道該說死好還是說可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