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習近平?鍾南山英文論文批評「清零」(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4-21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8日,習近平和鐘南山抗疫表彰時的合影。
2020年9月8日,習近平和鐘南山抗疫表彰時的合影。(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4月20日,萬維讀者網報導,中共在上海等地執行清零政策,嚴酷封城,引發民眾強力反彈。中國網路19日開始流傳一篇由中國工程院士鍾南山日前所發表的英文社論文章,鍾南山在這一篇文章中表示,「動態清零」政策不能長期維持下去,中國需要「有序重新開放」,直接叫板習近平

科學出版社旗下的期刊《國家科學評論》(National Science Review)近日刊載鍾南山聯同廣州專家撰寫的一篇聯合署名的英文文章。該文表示,為了保持有效的疫情防控,北京當局採取「動態清零」策略,但中國需要重新開放,以利社會經濟發展正常化,並且與全球的重新開放互相適應。

鍾南山還在文章中強調,長遠來看,長期的「動態清零」是不可能實現的。外界則質疑,中國需要有序、有效地重新開放。他們就此提了幾項建議,包括在全中國範圍內實施疫苗接種、加快特效藥物與中和抗體藥物的研發,以及加強對潛伏期與恢復期確診病例的縱向隨訪調查等等。

鍾南山的建議還包括,在某些指定城市或地區進行試點調查,而且要根據輸入新病例的流行特點來調整政策。並強調,這在驗證中國朝安全有序的社會重新開放過渡的成果上是至關重要的。

4月20日,法廣報導表示,部分外媒視這一篇文章為中共政府為終結「清零」在鋪路,但該文公開後,旋即被期刊下架。從時序來看,期刊文章一般是需要長時間的審閱期,該篇文章可能是在習近平於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上針對此波疫情重申堅持「動態清零」之前提交。最後由於在刊出期間跟主旋律不同調而遭到下架。

有人質疑,向來支持習近平抗疫政策的鍾南山,為甚麼用英文學術論文公開否定習近平,這事背後是否隱藏了政治鬥爭的因素?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看待鍾南山的這一篇英文論文?

4月20日,時事評論員秦鵬在《秦鵬政經觀察》節目上,提出了他的三項觀點:第一,這篇論文跟鍾南山在國內的說法出現了明顯的不一致,說他內外兩張臉並不為過;第二,鍾南山提出的多項建議,例如提高疫苗接種率、加快特效藥研發、重視抗原檢測、研究可靠的最短隔離時間,以及試點政策調整等,仍是想替中共政權打補丁,而非大膽衝塔;第三,鍾南山仍是在維護中國國內的低效疫苗,而不提引進更高效、更安全的mRNA疫苗的關鍵性與緊迫性,這點跟許多中國醫生不一樣。

秦鵬還強調,關於鍾南山提議要加快特效化學藥的研發,也被外界認為是自打耳光,變相地承認了官方先前鼓吹連花清瘟等這類的中藥效果不佳,或根本就只是慰劑而已。

秦鵬表示,鍾南山雖然有自己的醫學見解,卻不敢表達,只是跟隨著中共政策在搖擺,這純屬政治投機;他就像剛被抓的北京市衛健委主任于魯明一樣,持續為不同企業代言,背後或有大量的利益勾兌,將來可能有更多內幕被披露。

雖然鍾南山在論文中說「從長遠來看,我們不能一直追求動態清零」的這一論調,被許多人認為是在公開反對習近平的清零政策,但秦鵬認為,中共當局可能暫時不會動鍾南山,因為還不希望由自己樹立起來的模範倒下,危及自己的統治;還需要他在國內繼續為共產黨唱讚歌,而這種論文在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帶給外界一個虛假想像,像是在說中國要準備開放了一樣。

目前中共仍堅持「動態清零」是主旋律。

對此,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龔祥生表示,為了要營造所謂的大國形象,習近平一定不會跟其它國家的抗疫路線一致。

針對習近平一直堅持「清零」不動搖,龔祥生分析說,習近平在「清零」這一點上要是站不住腳,「就無法塑造中共的偉大形象,中共的領導模式,如果這個模式撐不起他的執政基礎的話,習近平的執政,甚至他的第三任連任就將岌岌可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