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進入古墓帶走寶物 還會遭遇惡報嗎?(圖)

官員竟被通知將有30多人在同天發狂死掉  

作者:泰源 發表:2022-04-22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在作,天在看」這一項道理,絕對真實不虛妄。
「人在作,天在看」這一項道理,絕對真實不虛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歷史上有許多盜墓者在進入古墓偷竊後遭到報應的案例,俗話說得好,「人在作,天在看」,人的眼睛看不見的層次境界中,神靈時時處處都在盯著世間人人之所為,為善為惡一丁點兒也藏不了。下面要為諸君介紹的第一則故事,即是從司痘疫之神的墓中拿走陪葬物,遭到惡報的事例。相信閱讀完這兩則故事,絕對令人感嘆:「神目如電,欺之無門。」

司痘疫之神的古墓

清朝時,安徽桐城雙風圩發生過一件雖無心卻有意的盜墓事件。

當事者是一位名叫汪延佐的農民,他在耕地時無意間發現古墓中的古鼎、銅鏡等文物。他以為年久日遠,早就無人看理這些古物,便把這些古物帶回家。他將那個銅鏡擺在桌子上,銅鏡熠熠發光,滿室徹夜通明。汪延佐夫婦認為是得了件寶物,因此更加珍惜與愛護。

過了不久時日,汪延佐走在街市時,忽然被一位看起來非常嚇人的黑臉大漢給擋住了去路。只見這位大漢身高一丈多,膀寬腰粗,面目猙獰,且不問青紅皂白地舉起手就朝著汪延佐打了一記拳頭。汪延佐深感莫名其妙。

黑臉大漢打完他後,才表明身分:「我是黑煞神!你盜竊了陸小姐的墳墓,罪該處死。這位陸小姐是陸安公的女兒。北宋元佑元年,陸公出任安徽桐城太守,攜帶家眷來到此地。陸公為官清廉,頗有善政。不幸的是,這位小姐卻因病夭亡,葬於此地。天帝憐惜她是清官的愛女,就派遣我守護她的墳墓,又委任陸小姐為徽州一路的司痘疫之神。沒料到,你膽敢乘我和小姐外出之際,盜竊她墓中的寶物。」

黑煞神說完了這一番話,汪延佐就昏倒在地。認識汪延佐的鄉里鄰人,趕忙把他送回家去。汪延佐回家之後,脊背上就長出了ー粒大惡瘡。汪妻也變得十分異常,常常大吵大罵。

汪氏舉家哀求,想延請高僧設齋祭拜,超度亡靈。就在這時候,古墳之主陸小姐之魂顯靈告訴汪延佐:「那倒不必了。念你是個無知的村夫,自己又知罪悔改,就饒了你的性命。只是你要儘快地把古鼎、銅鏡等物品送回原來的地方,再買一口棺木,把我的遺骨好生安葬。但是,我已經是這一方的司痘之神了,應當享受祭祀香火。因此,這段公案,你必須刻在石碑之上,以曉示村民,讓我之靈永顯靈威。」

司痘之神又說,「城裡的姚翌佐先生,他是位貢生,人品端方,受眾人尊敬信賴,你必須親自去請求他為我做一篇碑文。」並向汪延佐保證,如果能夠認真地按照她的要求去做,一定能夠平安無事。

汪延佐連忙叩頭拜謝,又說道:「我耕地的時候,只看見了那些寶物,確實沒有看見小姐的遺骨。現在我即使買來一口棺木,又到哪裡去撿小姐的屍骨呢?」

陸小姐對他說:「我辭世的時候,是一個少年女子,骨質脆加之年代久遠,骨骸早已化為腐土。不過,我的骸骨所化之土,與一般的腐土截然不同。它很潔淨帶有金色的光澤。你到墓穴中取土,只要對著陽光一照一映,立刻可見分曉。」

汪延佐按照陸小姐的指示,果然在墓穴中找到了那種潔淨之土。於是,他買棺移葬了陸小姐的骸骨土。辦理妥當後,又跑去城中拜訪貢生姚翌佐先生,請求他代撰陸小姐的碑文。

不料,姚先生竟告訴他,他早就在某一天的晚上,先夢見了司痘女神。如今的他,很願意代寫碑文。至此往後,為司痘神豎碑立傳之事,很快就完成了,不久,汪延佐背上的惡瘡也痊癒了。

盜墓者一個也不留

五代十國時期,安州城東面二十多里的地方,有一座大墓。來了一群盜墓賊,好幾天才挖開,獲得了數百支金釵,合起來竟重達百斤。墓中還有一個存放了許多的古人腰帶和各類寶物的石座。

有個盜賊拿了一條腰帶,隨即墓中就湧出水來,很快灌滿了墓道。眾人趕在被淹滅之前蜂擁而出,他們破墓而入的地方,也閉塞了。

後來,有個盜賊將兩個金釵獻給了刺史武瑜。

當天夜晚,武刺史夢見有個穿著古裝的人,受眾多的侍從擁護著,來謁見他說:「我是南蠻的武相公,被群盜毀壞了住處。因為君與我同姓,還望君為我修繕,盜墓的將要發狂而死,不必費事擒捕他們。」

於是武刺史就命人修墓。果然,參與盜墓的盜賊三十多人,竟在一天之內同時發狂,一個個全死掉了,一個也不留。

(資料來源:《子不語》、《錄異記》)

責任編輯:袱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