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馬里烏波爾「解放」 圍困守軍和平民(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22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2022年4月21日,克林姆林宮公布的普京會見國防部長紹伊古的視頻和圖片。(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週四(21日),在俄羅斯總統府公布的視頻中,普京和幾週不見後「復出」的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上演了耐人尋味的戲碼。只見普京深陷座椅、緊抓桌角,似乎在盡力保持身體的平衡。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紹伊古告訴普京,除亞速鋼鐵廠(Azovstal)之外,俄軍控制了整個城市,於是,普京高興地宣布了馬里烏波爾的「解放」。

紹伊古說,有超過2,000名烏克蘭戰士仍然躲在這個巨大的工廠裡,工廠下面有龐大的迷宮式隧道。

普京說,所謂的「解放」是俄羅斯軍隊的「成功」,但命令紹伊古取消衝進亞速鋼鐵廠的行動,認為這「不切實際」。

普京對紹伊古說:「我認為擬議的衝進工業區是不必要的。我命令你取消它。」他說,這是出於保護俄羅斯士兵生命的考慮。

他對紹伊古下達命令說:「沒有必要爬進這些地下墓穴,在這些工業設施的地下爬行。封鎖這個工業區,連只蒼蠅都別放過。」

普京還呼籲在亞速鋼鐵廠的剩餘守軍投降,稱俄羅斯將尊重他們,並將為受傷者提供醫療援助。

普京之所以取消了對亞速鋼鐵廠的強攻,其實還有一個原因:週日17號,澤倫斯基曾警告說,如果馬里烏波爾的最後一批烏克蘭軍隊被殺,將取消與莫斯科的和平談判。

之前,俄羅斯國防部說,在過了週二的最後通牒期限時,沒有一名烏國士兵放下武器,所以,俄羅斯對守軍的最後通牒延長到週三,但守軍發誓不會投降。

據信,共有10多萬人被困在馬里烏波爾,幾乎沒有任何食物、水、藥品和暖氣。該市戰前人口為40萬。

澤倫斯基週三說,他準備用俄羅斯戰俘或其它形式,換取留在馬里烏波爾的平民和烏克蘭軍隊的安全通行。

澤倫斯基的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上說,烏克蘭談判代表準備無條件舉行會談,以拯救被困的守軍和平民的生命。但俄方沒有立即作出回應。

雖然目前還不清楚普京放棄最後強攻亞速鋼鐵廠的真實原因,或許普京想把他們作為籌碼,與烏國討價還價。或許普京急於解決烏東戰場,無心戀戰馬里烏波爾,用少量的俄軍圍困鋼鐵廠,把其餘俄軍轉移到頓巴斯的其它戰區。

馬里烏波爾對雙方都具有戰略和象徵意義。那裡的苦難規模使其成為世界的戰爭焦點。它的淪陷將使烏克蘭失去一個重要港口,可讓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半島之間搭建陸橋。

英國國防部在週四的情報中說:「俄羅斯可能希望在其每年5月9日的勝利日慶祝活動之前展示重大成功。這可能會影響他們在這一天之前試圖開展行動的速度和力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