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全面失控?當局下令居民「整體」搬遷(圖)

發表:2022-04-22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當局正在實施新的極端措施,要求一些社區居民整體搬離。(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2日訊】上海疫情失控後,荒腔走板的防疫措施、物資匱乏更引發民怨沸騰。最新消息顯示,上海當局正在實施新的極端措施,要求一些社區居民整體搬離,目前尚不清楚這項新措施的真正原因。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為了阻止武漢肺炎疫情在上海持續擴散,位於上海北部平望居民區的官員發出通知,要求居民搬遷到160公里以外的浙江省暫住,最誇張的是,這些搬遷民眾需要在那裡至少住上一週,並等待官方進一步通知。目前尚不清楚這項新措施的真正原因。

報導指出,上海基層官員們面臨上級提出的「清零」目標,幾天前,已在上海另一區域實施搬遷,並讓至少1000人離開北蔡鎮,搬到臨時住所,以便官員對上海東部、浦東新區外圍的這一地區進行消毒。

北蔡鎮官方通知要求居民收拾好自己的物品,打開家門,家中寵物則統一交由官方安排處理。根據社交平台流傳的照片顯示,許多民眾帶著打包好的行李連夜排隊離開家園,規模龐大。

上海 疫情
網傳平望居民區遷移通知表示, 因新冠陽性人數太多,當地官員決定隔離陰性居民防足他們再被傳染,但此說法未能獲得中共官方證實。(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報導認為,這個新的跡象表示中共官方將採取更極端的手段防堵病毒在上海傳播。目前為止,在本輪疫情中上海感染人數已超過40萬,截至4月21日,上海連續4天出現死亡病例共25例。

但稍早網絡傳出一份《上海疫情逝者名單》,當中列出上海至少有190人在這輪疫情中身亡,且數據仍在持續增加。

此外,根據網傳視頻顯示,穿著全套個人防護裝備的醫務人員走過北蔡鎮,在街道和人行道上撒石灰粉,試圖消滅殘餘的病毒。但當地政府官員早些時候卻否認關於該區有多達8000人陽性確診的消息,稱這是「假信息」。

BBC曾多次嘗試撥打政府公開電話聯繫當地官員詢問此事,但只獲得官方發給當地居民的統一口徑:「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我們唯有齊心協力,才能共克時艱,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事實上,為了阻擋武漢肺炎病毒傳播,這不是中共地方政府首次要求遷移整個城鎮居民,今年稍早杭州附近的兩個小區約9000名居民被集體轉移到集中隔離場所,去年1月北京附近的河北省也有十幾個城鎮約2萬人被搬遷安置。

需要注意的是,無論大陸官方採取何種防控措施阻止病毒傳播,但這波疫情仍不斷在中國多點爆發,擴散速度不亞於2020年初武漢大爆發之時。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