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泄漏秘密:俄羅斯疾病纏身的指揮部(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22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2022年4月21日,克林姆林宮公布的普京會見國防部長紹伊古的視頻和圖片。(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國2022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當俄羅斯總統府,在4月21日公布了普京與久未露面的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會面的視頻後,立即引起了世界的關注。各媒體也在爭相解讀視頻之外的信息。英國媒體斷言,視頻顯示的是俄羅斯疲憊不堪、生病的指揮部。

《每日郵報》稱,在與國防部長的電視會議上,看到臃腫的普京緊抓著桌角,整個人都陷進椅子裡,有傳言說,這位俄羅斯強人正在與癌症作鬥爭。

在這個罕見的視頻中,普京聲稱俄羅斯已經「解放」了被圍困的烏克蘭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他命令國防部長紹伊古封鎖所有能離開亞速鋼鐵廠的路線,「連只蒼蠅都別放過」,讓鋼鐵廠的2000多名烏國守軍以及1000名平民,被困在地下堡壘裡,直到彈盡糧絕。

但普京的不良坐姿和他明顯臃腫的臉和脖子,引發了人們對這位俄羅斯領導人健康狀況的猜測,據說自從入侵烏克蘭以來,他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

視頻顯示,普京在與紹伊古交談時,右手緊緊抓住桌子邊緣,如此用力,以至於看起來手指發白,並不斷敲打他的腳。

紹伊古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八週內似乎也沒有好轉,這位國防部長在一次明顯的心臟病發作後口齒不清地念著筆記。

完整視頻請看這裡

瑞典經濟學家、前烏克蘭和俄羅斯顧問阿斯隆德(Anders Aslund)說,視頻顯示普京和紹伊古都「情緒低落,似乎健康狀況不佳」。「紹伊古不得不向普京照本宣科,並且言辭急促,暗示他心臟病發作的傳言的很可能的。他的坐姿很差。表現不佳。」

德克薩斯理工大學的肢體語言專家布西(Erik Bucy)教授告訴《太陽報》:「與我們甚至與在幾年前觀察到的那個普京相比,這是一個令人吃驚的變弱了的普京。一個健壯的總統不需要用伸出來的手來支撐自己,也不需要擔心雙腳著地的問題。」

布西補充說:「這不是一個健康形象的普京,而是一個顯得越來越虛弱,幾乎無法在一個小會議桌前保持直立的人。」

普京臃腫的臉部和頸部,引發了他正在接受類固醇治療的說法,同時有報導稱普京「一直」由一位專門研究甲狀腺癌的醫生陪同。

莫斯科中央臨床醫院的外科醫生塞利瓦諾夫(Yevgeny Selivanov),為了這位俄羅斯領導人已經飛去黑海度假勝地索契(Sochi)不下35次,這是普京最喜歡的居住地。

這位受人尊敬的博士的論文,題為《老年和衰老的甲狀腺癌患者的診斷和外科治療的特殊性》,顯示了他的醫學專業領域。

與此同時,負責血腥入侵烏克蘭的紹伊古,已經明顯地離開了公眾視野,因為有報導稱,在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導致超過2萬名俄羅斯軍隊被殺之後,國防部長和普京的關係變得緊張起來。

上週,一名俄羅斯-以色列商人內夫林(Leonid Nevzlin)聲稱,紹伊古患有心臟病,他懷疑是由某種犯罪行為引起的,比如藥物中毒。

內夫林稱,紹伊古在遭受「大規模心臟病發作」後被送進了重症監護室,這「不可能是自然原因造成的」,這表明普京的長期盟友可能是其老闆下令進行暗殺的對象。

一些人聲稱,紹伊古和普京的健康狀況不佳是由於對烏克蘭的入侵的戰況不佳。

英國國防部4月22日說:「普京決定封鎖亞速鋼鐵廠,很可能表明他希望遏制烏克蘭在馬里烏波爾的抵抗,並騰出俄羅斯部隊部署在烏克蘭東部的其他地方。」

儘管被俄羅斯軍隊包圍,躲在鋼鐵廠內的不屈的烏克蘭人仍然拒絕交出馬里烏波爾

22日,亞速營的斯帕拉馬(Svyatoslav Palamar)上尉堅持說:「我總是說,只要我們在這裡,馬里烏波爾仍然在烏克蘭的手中。」

澤倫斯基在晚間講話中回應了這一言論,稱馬里烏波爾在「繼續抵抗」入侵部隊。

帕拉馬的評論是自普京21日宣稱取得勝利以來,第一次從鋼鐵廠內傳出的聲音,鋼鐵廠是該市僅存的抵抗堡壘,地面上的建築已被夷為平地。

他描述了亞速鋼鐵廠及其迷宮般的隧道內令人不寒而慄的景象,數十名死去的平民在躲避不斷的炮擊後被困在掩體和倒塌的建築物下。

這名士兵告訴BBC:「亞速鋼鐵廠內的所有建築幾乎都被摧毀了。他們(俄軍)投下重磅炸彈,是炸毀地堡的炸彈,造成巨大破壞。我們在掩體內有傷員和死者。一些平民仍然被困在倒塌的建築物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