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家公子強搶占卜者之女 遭遇驚人懲處(圖)

作者:泰源整理 發表:2022-04-23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名清代官吏的兒子強搶了占卜者的女兒後,遭遇了惡報。
有一名清代官吏的兒子強搶了占卜者的女兒後,遭遇了惡報。(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清代毛祥麟《墨餘錄》記載,有一清代官吏的兒子強搶了占卜者的女兒之後,一家遭遇惡報。除了當官的父親丟了官職,好色公子遭到去勢,連家中的婢女僕人都遭遇到令旁人驚愕萬分之事。

清朝時期,鉅鹿縣(現隸屬於河北省邢臺市)的某公官至左都御史(負責監察彈劾官吏),十分有權勢。這名官員有一位很好色的兒子,縱使已經廣蓄姬妾,卻仍不滿足。他有一些得力豪奴,到處替他尋覓佳麗,但凡白天見到一個美女,晚上就要將她搶來。百姓都畏懼他的權勢,不敢赴官府告他;即便是有百姓出面告了,也打不贏官司,後續還得遭到陷害。人們都當這名公子如瘟神般,總互相警告:千萬不要碰上他!凡是婦女都不要倚門張望;即使是中年婦女,遭逢公子出門時,也要掩門躲避。

曾經有個占卜人來到鉅鹿縣,並在尼庵租用了一屋住下。賣卜人有一名十三、四歲,嫋嫋娉娉的女兒。一天,這一位公子來到尼庵遊玩,見到了這名少女,心中十分喜歡。

他告訴尼姑:「可以叫賣卜人的女兒到我府裡來,只要你說成了,一定不會少給你銀子;如果她不去,我就要毀掉你的庵,拿鞭子抽死你!」尼姑只好答應。

公子走後,尼姑便把公子的話轉告給賣卜人。不過,賣卜人不願意讓自己的女兒去當人家的婢妾。當他聽見尼姑勸說,讓他女兒去侍候公子,可謂是一步登天後,就不屑再與尼姑講話了。

尼姑見狀,遂換了一副面孔,威脅他說:「你們沒長翅膀,既然來到這個地方,你不答應,能脫得了身嗎?」

賣卜人厲聲回答:「他父親既是左都御史,就應當懂得律法,怎敢強奪民女!」

尼姑說:「你不答應,可不要後悔!」

尼姑把賣卜人的話告訴了公子,公子便立即派出二十名強壯的僕人去搶奪那個少女。賣卜人出來勸阻,卻遭僕人們鞭棍齊擊。賣卜人被打得皮開肉綻,不禁倒在地上,而他的女兒還是被搶走了。

賣卜人突然從地上站起身來,罵道:「小混蛋,你以為老子真的拿你沒辦法嗎?你一定要和我結仇,這仇我一定會報!」說完,他就離開了尼庵。

第二年春天,公子開生日宴,嘉賓雲集,熱鬧非凡。正要開筵時刻,門房稟報:「湖海客,知道公子今天過生日,特來祝賀。」公子便讓他喚進來。

訪客是個鬍鬚客,一臉絡腮鬍,身著寬衣袖的黑衣,頭上戴著青巾,儀容甚偉。他大步流星地來到廳上,身後跟隨著兩個十五六歲的童子,身上各背著一口寶劍,最後還有一個垂著小辮子、姿容十分豔麗的小姑娘。她身穿棗花緊袖碧羅衫,淺紅色的吳綾褲,微微露出紫綃履的三寸金蓮;腰上圍著繡帶,下垂過膝。小姑娘手裡提著一個竹筐,筐內盛滿了鮮豔的紅桃。訪客對公子拱手長揖,說道:「我剛從海外來,採得了這些仙桃,特來為公子祝壽。」

由於當時正是桃花還未開的二月初旬,因此當人們見到筐中的鮮桃後,無不嘖嘖稱奇。在場客人分食了一點,味道好極了,的確是海外異種。公子見獻桃的女子芳容,神移心蕩。他開始盤算著:她只不過是個江湖女子,如果以大量黃金為釣餌,看來一定上鉤。要不待他們離開後,派人在路上劫持。

他問道:「這女子是你的什麼人?」來客說:「她是我的女兒。」問她的名字,來客卻說:「女子的名字不足提起,何必讓貴人得知。」再問她幾歲,來客並不回答,反而對公子身邊的人說:「我們來到也有些時候了,為什麼還不上酒上飯?」公子便叫家人在庭中給他們擺上一桌酒席。

絡腮鬍客人南向坐,他女兒與他相對而坐,兩個童子各據東西。他們恣意飲談,旁若無人。吃完飯後,來客告訴公子說:「我們已經吃飽喝足了,請借一席之地,晚上供我們住宿。明日早上我們就走。」公子巴不得他們留下,便叫僕人在中門內安置臥榻。

祝壽的賓朋散盡了,公子進入內室,準備睡覺。忽然聽到了一陣風颳起,門環一響,他的房門洞開。兩個童子,如驚燕飛快進入房內,挾著公子飛步離開。公子的兩名侍女想要跟隨出來,卻見到一個童子用手指一按她們的肩膀,喝道:「止!」她們即刻呆若木雞,無法動彈。

那公子被兩個童子挾持來到外廳。只見鬍鬚客儼然高坐堂上,他的眼睛發出兩道凌厲的劍光,對著公子說道:「本人是浙江人,幼年時在太華山學劍,術成之後,便遨遊海內,專管人間不平之事。現在聽說你家父子罪大惡極,特地來收拾你們。」

公子聽後,驚恐萬狀,連忙趴在地上乞求饒命,頭連抬也不敢抬。

一名童子向前請示說:「是殺了他,還是開膛破肚?」

鬍鬚客說:「他的父親既貪婪,又殘暴,不久就要正法。這小子雖然淫亂不法,但罪不至死,就先去掉他的淫器吧!」

童子應聲揮劍,刷破公子的褲襠,從中血流滿了一地。公子昏死過去,以後發生的事就全然不知了。

第二日,太陽高照,公子府內卻寂然無聲。感到驚異的鄰居跑去報官,讓官府派員來驗看。他們赫然發現公子被閹,急需救治,其他府中男女一百多人,或坐或立,或臥或俯,都呆若木雞,不動也不能說話,屋中情景讓眾人看了感到萬分駭異。

這時有個官吏看到廳上有一幅大字,上面寫道:「公子不法,本當殺命,姑且從寬,去勢(除去生殖器)留命。婢僕肢廢,飲木瓜酒可療。」

大夥兒立刻遵照那個指示,一邊搶救公子,一邊讓婢女僕人們喝下木瓜酒。當婢僕喝了木瓜酒之後,個個如大夢初醒。再檢查府中,沒有任何短缺,唯獨那一位被搶來的賣卜者之女已經不知去向。

那日以後,那公子臥病一年多,才能下床走路。沒多久,公子當官的父親因貪贓行賄罪,田園家產都被抄了,紗帽也丟了,因而羞愧悲憤而死。失去了靠山的公子,最後落得貧無立錐之地,行乞度日。

責任編輯:星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