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看到人溺水後的反應 網友感動大讚(圖)

發表:2022-04-23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象看到人溺水後的反應 網友感動大讚
小象看到人溺水後的反應,網友感動大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泰國有「萬象之國」的美稱,大象是泰國的國寶,泰國人的守護神。大象是泰國的象徵之一,在泰國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大象的智商極高也具有靈性讓牠不管在泰國及全世界各地都是數一數二受到歡迎的野生動物之一。

泰國人視生性憨厚溫順的大象為榮譽、尊貴和力量的象徵。大象與泰國的歷史,文化,宗教,經濟等方面的關係都極為密切,因此,上至泰國國王,下至平民百姓,對大象都有著深厚的感情,大象是泰文化的核心元素,它們是力量和優雅的象徵。

一名泰國歷史學家曾說:如果沒有大象,泰國的歷史可能要重寫。泰國人認為,大象善解人意,勤勞能幹,既是廉價的勞動力,又是乖巧的旅遊寵物,是聰慧、富有靈性的。如果某個馴象人生病,他所訓練的大象也會不吃不喝。

在泰國的大街小巷,各種大象形象的工藝品隨處可見。泰國的許多民間傳說、文學作品、繪畫、雕塑都與大象有關係,有諺語云:「箭裝滿袋大象踩不斷,團結起來的力量勝過大象」。

大象在泰國的日常生活中,有不可取代的地位。歷史上,泰國森林覆蓋率曾超過90%,境內曾有數十萬頭大象。在古代,大象就像現代戰爭的坦克一樣,曾經跟隨暹羅(泰國的舊稱)的士兵馳騁沙場。馱著武士衝鋒陷陣,攻城守壘。而在日常生活中,也曾作為重要的交通工具而存在。以一抵百的為當地的泰國人做工服役。

泰國老一輩人仍相信大象是一種神奇的動物,泰國北部清邁的大象自然公園,其創始人桑敦經常去一些學校給學生講大象的知識,希望大象在人們心目中的崇高地位能夠保持下去。

照顧員假裝溺水 大象即刻衝進河裡想要拯救他

下面這支影片的拍攝地點是泰國清邁的大象自然公園,一位大象照顧員德瑞克跳到河裡假裝溺水測試大象們的反應,結果一隻平常就最喜歡德瑞克的5歲的年幼小象看到自己的照顧員掉到河裡,牠奮不顧身的立刻衝進河裡想要拯救他,讓超過無數的網友都紛紛感動大讚!

雖說德瑞克只是假裝溺水,但這個測試也意外了讓大家看到大象充滿純真的一面,反觀人類為了賺錢,將大象作為觀光業的工具讓牠們過度勞動,讓人感到羞愧不已。

一起來看看Youtube視頻【Elephant Come To Rescue People - ElephantNews】。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