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無人機 美國發送烏克蘭量身訂製新型致命武器(圖)

發表:2022-04-23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的布查(Bucha)市,遭受炮火洗劫的街上可以看到被摧毀的俄羅斯軍車。
為烏克蘭能夠在頓巴斯(Donbas)戰役中保持不敗甚至取得優勢,美國在解析俄羅斯的同時為烏克蘭提供了最新型的和重型的武器系統。圖為2022年4月4日,在烏克蘭的布查(Bucha)市,遭受炮火洗劫的街上可以看到被摧毀的俄羅斯軍車。烏克蘭政府指控俄羅斯軍隊在佔領基輔西北郊區布查並最終撤退時實施了「蓄意屠殺」。自烏克蘭重新控制該市以來,幾天內已發現了上百具屍體。(圖片來源: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作為拜登(Biden)政府宣布的最新8億美元致命援助計畫的一部分,美國空軍特別為烏克蘭軍隊迅速開發的新型鳳凰幽靈」(Phoenix Ghost)戰術無人機系統正在前往目地地。

週四(4月21日),拜登宣布,美國再提供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這使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總額達到了約34億美元。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的一份報告稱,在新的援助計畫中,美國將提供121架「鳳凰幽靈」戰術無人機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透露,美國空軍在俄羅斯入侵之前就開始研發的這種新型無人機「專為戰術行動而設計——換句話說,主要但不完全是為了攻擊目標」。「它和幾乎所有的無人機系統一樣,當然也有光學系統。所以它仍然可以——當然,它也可以用來讓你看到所見的景象,但它的主要重點是攻擊。」

柯比指出,這種無人機系統是針對烏克蘭的戰鬥而專門設計的尖端武器,它們「是為一組與烏克蘭人現在需要的非常接近的要求而開發的」。

「幽靈」無人機類似但不同於「彈簧刀」無人機

「幽靈」無人機和「彈簧刀」(Switchblade)無人機有類似之處。在以前的軍事援助包中,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後者並針對其操作進行了培訓。

「彈簧刀」無人機是一種小型、可快速部署的系統,可用於短距離飛行,難以檢測或跟蹤,並安裝有用於攻擊人員和輕型車輛的小型爆炸彈頭。

柯比將「幽靈」無人機描述為類似於「彈簧刀」,但又有明顯區別。

「它提供了與彈簧刀系列無人系統類似的功能,但不準確。」柯比說。「鳳凰幽靈的能力範圍有所不同。」

他表示,不會談論這種美國空軍為烏克蘭量身打造的新型無人機以前是否曾在戰場上使用過,也不會詳細說明彈簧刀和鳳凰幽靈之間的區別。

而一位五角大樓的美國高級國防官員將後者描述為是一種戰術無人機系統,「旨在提供一記重拳」,並「對許多不同的目標有用」。

柯比還表示,新無人機「將需要一些最低限度的培訓」,讓當前的無人機系統(UAS)操作員能夠使用它,而且美國軍方正在「直接與烏克蘭武裝部隊一起解決這些培訓要求」。

烏克蘭急需的重型火力系統

在最新援助的裝備中,還有72門155毫米榴彈炮和與之配套的72輛戰術車輛以拖曳這些重型武器。

目前,大約50名烏克蘭軍隊士兵正在烏克蘭國外接受榴彈炮訓練,他們在回國後將培訓更多的炮兵。

「已經開始對少數烏克蘭人進行榴彈炮訓練,」一名美國國防部的高級國防官員在週三(4月20日)告訴記者。「它已經在烏克蘭以外的國家開始了。」「我不會告訴你——能夠詳細說明這是在哪裡發生的,但它已經發生了。」

「我們預計培訓將持續大約一週。這是對培訓師的培訓。這是少數烏克蘭人,略多於50人。」

柯比證實,榴彈炮的訓練已經開始了,烏克蘭軍隊將很快在頓巴斯(Donbass)戰場上展現其威力。

五角大樓解析俄羅斯 為烏克蘭提供頓巴斯戰役真正需要的武器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現在集中在東部的頓巴斯地區和亞速海沿岸的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市(Mariupol)。

如果俄羅斯軍隊能夠佔領它們已經包圍的馬里烏波爾,它們將建造一座陸橋連接其在2014年吞併的克里米亞和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這是它們的軍事行動目前所關注的重點。

頓巴斯地形平坦,這影響了美國決定提供的武器選擇。

「我們預計在頓巴斯——因為地形,因為它是開放的,因為它是平坦的,因為它不像城市——我們可以預期俄羅斯會依賴遠程火力,特別是火炮。」柯比分析披露,並解釋說美國國防部的確看到了俄羅斯軍隊在傳統步兵部隊之前,率先拉入了其炮兵部隊。

「因此瞭解地形,瞭解地理,瞭解俄羅斯(軍隊攻擊)的教義,我們相信——但更關鍵的是,烏克蘭人相信——他們需要額外的火力。」柯比強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