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復旦大學「出事」 中共定性64後最大學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23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復旦大學抗議
有報導上海復旦大學「出事」,警察到場使用催淚瓦斯,當時校內網路被切斷,該事件被中共定性為64後最大學運,要嚴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疫情持續惡化,當局極端防控手段導致民怨衝天。近日有媒體報導,上海復旦大學「出事」,校內「一片混亂」,警察到場使用了催淚瓦斯,當時校內網路被切斷。該事件被「中共高層定性為六四後最大學生運動,要求嚴查嚴辦。」

據萬維讀者網22日報導,北京時間20日下午傳出未經證實的消息,上海復旦大學「出事」了,校園內「一片混亂」,警察已經到場,校方切斷了校內網路,甚至據說還用上了催淚瓦斯。21日,復旦大學事件持續發酵,有網友傳出,此事件已經驚動了中南海,中共高層定性為六四後最大學生運動,要求嚴查嚴辦。

報導說,20日社交媒體推特上傳出消息,「復旦女生浴室門口安裝監控?還切斷了校園網路,讓警察來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們,還用上了催淚瓦斯,這都是要幹啥。復旦可是我們大上海,乃至國際文明的百年名校啊!」消息源並沒有解釋騷亂的原因,以及具體發生的時間地點,而且只是以文字形式流傳,沒有現場照片和視頻,因此這件事傳播的並不廣泛。

報導指出,相比之下,復旦校方反應卻似乎大幅度而且迅速,在20日當晚6點17分就於官方微博發表「嚴正聲明」稱,「有網路傳言造謠‘復旦這會在搞事情了’,目前校園平穩,師生同心抗疫」,對這種無中生有的造謠行為表示強烈譴責等等。40分鐘後,中央級官媒中國新聞網就在官方微博轉發上述聲明並跟進報導。有分析指出,尚不清楚復旦校方在女生浴室門口安裝監控是不是這次事件的導火索?按照牆內應急危機處理的一貫做法,闢謠等同與實錘。

報導還指出,21日,又有消息傳出,上海復旦大學校園內發生動亂,已經驚動了中南海,中共將其定性為六四後最大的學生運動,要求嚴查嚴辦,中共高層對學生運動的忌憚,自六四以來始終不敢放鬆警惕,據稱上海當地還在大規模抓捕「幕後黑手」。

網友「謝萬軍」推文說:「近日,大批警察進入復旦大學校園,並對學生使用了瓦斯彈。張維為也被一青年教師打了。」視頻中顯示,「上海市民群起反抗暴政!」,視頻中場面一片混亂,有很多人,也有很多警察手持盾牌,和一些人在僵持中。有人說:「煙霧彈!煙霧彈!」,馬上人群快速跑散。

網友「桂雲才」發推文說:「上海復旦大學發生學生暴動,學生抗議中共獨裁暴行,中共軍警已經開槍,因為中共封鎖消息,目前死傷不明。」桂雲才在視頻裡說:「剛才看到新聞,上海復旦大學學生暴動,這是8964以來最大的學生運動啦,中共下令開槍已經打死幾個學生,目前勢態正在發展當中。」

網傳「一位臺灣交換生被封在上海復旦大學的感悟」,她說,「越被闢謠的事情,偶爾越真實。」

網友「海外快訊」所推視頻中,該臺灣女生說:「我真的沒有辦法保持正向的態度」,她表示,3月14號開始封校時自己很樂觀,但隨著時間推移,壞消息就一個一個的來了。4月4日看到封樓,「而在學校內看圍牆外的狀況,那更是令人心寒!那是身為人都能感受到的痛苦。民眾看到官方發布的消息不會是他們需要的。」

該女生表示,非常感謝每一位為疫情付出的人們,「但有時候事情並不是這麼樂觀,真正需要關注的卻不會被看見。我看到了一條條朋友圈、熱搜在我眼前消失,需要藥物的慢性病患、不會用手機而吃不了飯的高齡者、孕婦、小孩,所有小區的亂象,我好難想像這裡是2022年的上海。而我也發現,現在訊息流通的方式,是微信的截圖打包,是朋友圈的轉發,越被闢謠的事情,偶爾越真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