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 需要謹記的兩條天規(圖)

發表:2022-04-24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人,要謹記這兩句天規,將來得福報。
做人,要謹記這兩句天規,將來得福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間上因果循環,凡事都是相互的。你做了什麼樣的事,就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尤其在人與人相處的過程中,更要學會謹言慎行,才能規避更多的無妄之災。同時,記住這兩句天規,在將來你才會得福報

一、守身必謹嚴,凡足以戕吾身者宜戒之。(《圍爐夜話·第九八則》)

釋義:凡事要保持自身氣節的事,需要嚴謹對待,凡事有損自己氣節的事,要敢於改正。

一個人要懂得愛自己,學會守身如玉。這裡的守身,它的意思是要你珍惜自己的言行舉止,這樣你才不會有所失去。而一旦你不顧及這點,就容易削弱自身的福氣。

過去老人說,世間上萬事萬物都是相互的,你做了什麼樣的事,就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在做事的時候,凡事要嚴謹對待,同時,也要注意細節。自然,別人也會對你產生好感,佩服你。如果說,有的事會影響到你,譬如不好的習慣,這些統統都會影響你的名聲,那麼你就要多去改正了。

一旦你不及時去改正,當他成為一種習慣後,就很難改正了。在修正錯誤的時候,雖然會讓你感覺很痛苦,只要你堅持下去了,並付諸於行動,你的人格還有品行,都會得到別人的讚揚。所以,從現在做起,有錯就改的話,才能給自己積累福氣。

二、行善濟人,人遂得以安全,即在我亦為快意。(《圍爐夜話·第五一則》

釋義:一個人要懂得多做好事幫助他人,這樣別人得到安全了,你自己也會感到十分愉快。

老人說,行善濟人,往往可以幫助到他人,使他從困境當中脫困出來。這樣,別人也會感激你。在這個世間上,往往是雪中送炭的友誼更珍貴。並不是你富貴的時候,別人為你錦上添花,他就是你一生的摯友。

其實,在你幫助別人的時候,你也是在幫助你自己。就算你的付出沒有得到回報,但是,在你幫助別人的時候,看到別人臉上洋溢出了笑容,此時的你也十分愉快吧。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