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烏克蘭戰爭可能「今天結束」 只要…(圖)

發表:2022-04-24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楚吉夫遭到俄羅斯部隊的狂轟濫炸後,劫後餘生的53歲的烏克蘭教師海倫娜(Helena)驚魂未定,眼神茫然。
美國國防部分析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將持續很長時間,而能夠立即停火的條件很簡單,但實現的可能性則微乎其微。圖為2022年2月24日,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楚吉夫遭到俄羅斯部隊的狂轟濫炸後,劫後餘生的53歲的烏克蘭教師海倫娜(Helena)驚魂未定,眼神茫然。當天,俄羅斯突然發動了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週末的簡報中表示,預計烏克蘭戰爭將「延長」。但他也指出,有一線希望戰爭能夠即刻停止,但結束的條件幾乎不可能達到。柯比發表評論之際,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已持續到第8週。

他說:「我們預計它不會在幾天內,甚至不會在未來幾週內結束。」

「我們認為它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

柯比解釋道:「因為俄羅斯現在將精力集中在一個較小的地理區域(頓巴斯),在該區域其已經與烏克蘭武裝部隊作戰了8年,並且在許多情況下一直是非法佔領著這些區域。」

「所以,我們會,我們會預計戰鬥可能會延長。」

即刻停止戰爭的一線希望

這位五角大樓的發言人指出,如果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決定無限期撤軍,那麼戰爭可能隨時結束。

「事實是,我相信你已經厭倦了我這樣說,但它今天可能會結束。」柯比說道。

「如果普京先生撤出他的部隊並停止這種非法入侵,並真誠地與澤連斯基先生(Zelensky)坐下來,它現在就會結束。」

但柯比認為也瞭解,這非常困難,幾乎不可能。

他說:「顯然,他(普京)並沒有這樣做的打算,我明白,但不代表不該說。」

俄羅斯不斷變換的目標

俄羅斯於2022年2月24日在3條軸線上全面入侵烏克蘭,它們是從北部、南部和東部。

來自北部與烏克蘭接壤的白俄羅斯的俄羅斯軍隊的任務是,試圖實現莫斯科推翻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關鍵目標。那些部隊最終推進到距離基輔市中心大約10-15英里(16-25公里)的範圍內,就再也無法靠近了。烏克蘭軍隊成功地保衛了其首都,直到久攻不下後,因後勤補給和戰鬥減員等重大損失迫使俄羅斯不得不從基輔撤出它的部隊。

俄羅斯軍隊重新進行集結後,許多人被重新部署到烏克蘭東部,特別是頓巴斯地區。該地區有俄羅斯扶持的顯著的親俄分離主義勢力,烏克蘭自2014年以來一直與之發生戰鬥。

俄羅斯還尋求佔領馬里烏波爾市(Mariupol),這是烏克蘭東南部亞速海沿岸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港口城市。如果俄羅斯軍隊能夠佔領該城市,它們將開通連接其在2014年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和頓巴斯地區的陸地走廊。

俄羅斯高級中校魯斯塔姆.明涅卡耶夫(Rustam Minnekayev)週五(4月22日)聲稱,莫斯科現在希望「完全控制」烏克蘭南部以及東部的頓巴斯地區。也就是,俄羅斯的目標是試圖佔領烏克蘭東南部的領土,而不僅僅只是進行短暫的「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

頓巴斯戰場上約有70,000俄羅斯軍隊

俄羅斯本週一直在增加其在頓巴斯地區的駐軍。

本週早些時候,一名美國國防部的高級官員告訴記者,俄羅斯軍隊的增援來自另外4個營戰術組(BTGs),這使該地區俄羅斯軍隊的營戰術組的總數達到了大約80個,每一個營戰術組由大約800至1,000名軍人組成。這樣,俄羅斯軍隊拉入頓巴斯戰場的人員達到了約70,000。

這位美國國防部的官員表示,五角大樓認為俄羅斯軍隊能力已經被打掉了1/4,還剩入侵開始時大約75%的戰力。

與許多西方國家一樣,美國向烏克蘭提供了大量軍事裝備以協助作戰。

到目前為止,美國拜登(Biden)政府已經指定了近35億美元的8項軍事計畫。最近的兩項計畫是專門為滿足烏克蘭軍隊在頓巴斯地區作戰的需求而設計和提供的,可謂量身打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