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輪「疫情去庫存」:這是什麼虎狼物資?(組圖)

——上海食品供應之謎

作者:樸石 發表:2022-04-25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4月25日訊】上海有近400萬人在從事批發、零售、交通、物流、餐飲等圍繞著「吃」的行業,讓自身沒什麼美食的上海,成為了世界「美食之都」。而現在疫情下的上海,物資供應保障由兩條平行線組成。

一條線是半市場化的團購,由保供牌照所有者提供供應,買家沒有挑挑揀揀的權利,而且價格不菲;另一條線是政府採購的免費物資,越來越成為普通市民最重要的物資來源。然而,免費發放的物資中,曝出的質量問題越來越多,三無產品、腐爛變質的不斷湧現。

4月9日梅隴鎮奶頭肉事件後,越來越多的食品問題問題暴露出來。

4月20日,天剛濛濛亮。上海閔行區七寶鎮的萬科城花新園外,幾輛運貨卡車行至小區南門開始卸貨。一小時後的新聞發布會上,領導指出日前食品供應存在嚴重問題,是犯罪行為,並制定了詳細的《食品大禮包的新鮮食品管理指南》,細則中對食品的生產者、貯藏運輸和傳播過程安全提出切實要求。

發布會結束沒多久,浦東羅山怡景苑的居民發現免費發放的鹽水鴨和食用油有些不對勁。很快,萬科城花新園有業主說,自己收到了「奶頭肉」,這段時間,「奶頭肉」在上海可是不興說的呀。

上海松江居民反映,拿到街道派發的物資發現豬肉疑似是應當廢棄的「奶脯肉」
上海松江居民反映,拿到街道派發的物資發現豬肉疑似是應當廢棄的「奶脯肉」(網路圖片)

查了查,浦東那只鹽水鴨的生產商南京佳福食品,從2016年開始到2021年,每年都會因為過量添加食品添加劑被罰款。那瓶食用油的品牌是「龍金花」,有居民查了下,在淘寶、拼多多、和新晉渣男京東上都搜不到。

下午四點多,有隔離第三十七天以後,龍東大道的居民吐槽自己4月19日下午2點才收到的肉,檢疫的發證時間卻是4月19日3點。而且有居民發現這批豬肉要不直接用手可以撕,要不冷水一泡自然分為兩條,紅燒煮了1個半小時咬不動。

這家豬肉生產廠商是山東維爾康三陽食品有限公司,法人叫李逵。去年,因為豬肉質量不達標被處罰。

​提前一小時已經不算超綱了。七寶鎮的朋友說他們收到了來自2022年5月6日的物資,整整提前了16天!

浦東、普陀等區的居民發現已經發放防疫物資大禮包裡,嘉興三珍齋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一款雞,包裝生產日期是2022年4月13日,實際生產日期是2021年8月31日,保質期6個月——也就是說,這隻雞已經過期兩個月以上,包裝袋上的那三個字,彷彿在嘲笑收貨人:叫花雞。

浦東等區的居民發現已經發放的防疫物資大禮包裡的叫花雞已經過期了……
浦東等區的居民發現已經發放的防疫物資大禮包裡的叫花雞已經過期了……(網路圖片)

浦東的居民說他們的物資大禮包也有很大的質量問題。官方的通報裡說,這批物資是周浦鎮人民政府委託上海好趣多商貿有限公司集中採購的,好趣多又分別從濟寧善道商貿有限公司、杭州超玥電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採購。去年,好趣多因為銷售「六個石磨核桃」被責令處罰。

到後來,有人發現自己收到的粉絲生產廠家河南省夏邑縣匯龍食品有限公司在去年六月連公司都沒了。

梅隴鎮的同款奶頭肉,也出現在了五角場、九亭、華涇鎮、七寶鎮、浦東金楊街道等居民的微博抱怨中。

4月21日晚上將近十一點,萬科城花新園的居委會通知要將有問題的物資回收。不少業主不願意回收,要留證據或者怕被二次利用。萬科城花新園的朋友說,其實4月13日發放的第三批物資裡燒雞和筍,隔壁萬科魅力之城收到的醬鴨部分也有問題,大家當時不敢說,怕被說矯情。

筆者摸了摸胸口的小紅花總結了一下:上海當下的矛盾,是市民日益增長的智商和不正規廠家手段太幼稚之間的矛盾……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