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斯拉廠內驚人現況曝光 馬斯克沉默換復工?(圖)

發表:2022-04-25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特斯拉
上海封城衝擊眾多企業,向來敢言的馬斯克卻出奇沉默,上海特斯拉復工後廠內驚人現況曝光 。(圖片來源:Xiaolu Ch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國「魔都」上海疫情嚴峻,遭封城已超過50天,2500萬人的大城市陷入停擺,其中就連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級工廠也關閉超過20天,不過4月19日特斯拉上海廠終於復工,8000名員工正式上班,但卻因為工廠採取「閉環生產管理」,所有員工24小時,吃與住都必須待在廠區,造成高達5千名員工,被迫睡在工廠地板。

上海特斯拉復工後廠內驚人現況曝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已經有8000名員工到崗,但由於上海疫情持續嚴峻,工廠採取閉環生產管理,要求所有員工每天24小時,吃、住都必須在工廠裡,因此恐怕有高達5千名員工,必須睡在工廠地板。

疫情之中復工,特斯拉嚴格遵守防疫規範,強調採取「閉環系統」進行生產,意即只進不出,每位申請復工的員工,會獲得一個睡袋與一條蓋毯,晚上就在廠內打地鋪睡覺,一日三餐都由公司負責,此外還會有每日約400元人民幣的津貼,實際金額依職位調整。

上海自從3月28日「半封控」算起,特斯拉上海工廠已停產22天,雖然過去亦曾因為晶片短缺與產線維護等問題短暫停工,不過這次因為疫情所受到的影響,導致工廠面臨建成以來,最長時間的一次停產。

根據彭博社得到的一份特斯拉內部備忘錄,其中提到,因為宿舍數量不足,工人們只能睡在工廠地板上。此外,特斯拉將會提供淋浴條件、一天三餐,以及一天400元的補助,同時還有在建的娛樂設施。不過一位知情人士稱,津貼的實際金額還將根據職位和級別來決定。

根據科技網站Gizmodo報導,特斯拉沒有專門的宿舍,只提供睡袋及床墊,員工必須睡在指定區域的地板上,復工後員工每天都要進行3次核酸檢測、量體溫2次。

報導指出,特斯拉上海廠已停產近3周,為彌補封城以來的產量損失,據傳將要求員工每天工作12小時,一周上工6天。

馬斯克沉默換復工?上海產量狂掉5萬輛

上海自3月28日封控升級,官方在4月16日公布新措施,強調優先保障半導體、汽車製造等重點行業恢復生產,其中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上海廠,停工3週產量損失了5萬輛,終於在4月19日恢復生產,特斯拉為了防範疫情擴散,配合北京政府嚴格的閉環管理措施,包括員工必須留宿睡在指定區域的地板上,更傳出將要求員工每天工作12小時,一周上工6天。

其實此次上海封城,外界最關注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回應,因前年5月美國疫情爆發時,特斯拉加州工廠被下令停工,當時馬斯克甚至怒批當地政府「法西斯主義」,不過同樣事情發生在上海,卻只見他出奇沉默,並未對上海當局的決策多說半句。

雖然順利復工,但零件供應商,也將採取閉環生產方式,為特斯拉生產配件,超級工廠的產能面臨重大考驗。長三角地區的物資運送,但未來是否能讓製造好的成品順利出口到港口,又是另一個問題。

有媒體測算,截至4月17日,特斯拉上海工廠停工時間將長達3週。按每天生產約2100輛汽車計算,自3月28日停工以來,特斯拉上海工廠少生產約4.41萬輛汽車。

上海市當局4月16日發布的新方針,公布666家重點企業復工復產「白名單」後,據悉幾家外企包括3M、杜邦、BASF等都拒絕了復工,主要原因在於復工承諾書條件太嚴苛,比如方案規定,要求「樓棟和本人連續七天檢測陰性」才能申請復工,但目前能符合上班條件的員工基本不到40%,而工廠要生產,生產線至少要過半人員出勤才能恢復運作。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