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走路傷膝蓋?3個傷膝行為要警惕(圖)

發表:2022-04-2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個女人在散步
走路有好處也要量力而行,走路時間過長雙腳不斷活動,會加速膝關節磨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的人腿腳不利索,膝蓋總是有疼痛感,和日常不良習慣有關,許多行為沒有糾正,久而久之骨骼磨損,椎間盤退行性變,膝關節功能降低,活動不自如,疼痛等。需要儘早改掉,才能讓膝蓋功能保持正常。

日常不良習慣會加速膝關節磨損

1、長時間走路

膝關節常因承受的重量、臏骨給予膝蓋的壓力及衝擊力等因素而造成傷害。臏骨也就是膝蓋骨,骨科醫師吳濬哲指出,膝蓋彎曲所承受的壓力大,因此當上下樓梯、蹲下時,膝蓋承受的壓力最多,最容易受傷。一般人在彎曲腳時,是由肌肉控制,但常有人腳著地時衝擊力太大,一剎那間受傷了,「身體重量下去」是導致受傷的最關鍵原因,建議走路要一步步地走。

走路是廣泛流行、也是最簡單易行的健身方式,無需健身房和器械,只要邁開雙腿就行。走路長時間走路這種行為需要避免。有的人瞭解到運動對健康有好處,因此覺得多走路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走路可以促進熱量消耗,控制體重,也能讓腸道蠕動速度快,改善便秘,因此每天都長時間,遠距離去走路,殊不知在走路的過程中雙腳不斷活動,會加速膝關節的磨損,退行性變。

就算走路有好處也要量力而行,懂得節制。年輕人每天走路的步數不要超過6000步,而老年人最好控制在3000步以內,並非越長距離走路越好,以免給膝蓋帶來壓力。

2、蹺二郎腿

想要保護膝蓋應該端正個人坐姿,不要翹二郎腿。很多上班族的人都養成了錯誤的習慣,除了長時間對著電腦工作,沒有讓眼睛得到舒緩外還彎腰駝背,坐姿不恰當,這樣會給身體帶來傷害。

在想要放鬆時方法要恰當,應該起身活動或者眺望遠方,同時舒展身體,保持循環良好,而不要總想放鬆時翹著二郎腿。

有的人覺得這個姿勢很舒服,卻不知道翹二郎腿的過程中膝關節扭曲幅度大,還會讓腰椎處於受力不均勻的狀態。久而久之不僅腰椎功能降低,就連膝蓋也會受損。為了健康著想,坐姿需要恰當,避開錯誤的姿勢。

3、蹲著排便

想要保護膝蓋的人如果有便秘情況應及時解決,不要長時間蹲著排便。長時間蹲著排便會讓膝蓋承受較大的壓力,特別是那些有便秘困擾的人,在廁所十幾分鐘依然無法排便完成,十分傷害膝蓋。

下蹲時間太長,突然間起身會感覺到膝蓋酸痛,有的人血壓偏低,還可能出現頭暈,意識模糊的情況。為了健康著想,應該通過其他好的方式來促進排便順暢,補充足夠膳食纖維、加強鍛鍊、養成規律,良好排便習慣,盡可能縮短下蹲的時間。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