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不見底的無底水潭 隱藏巨大千年遺蹟(圖)

發表:2022-04-27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 湖 潭 池 284941803
也許眼前深不見底的水潭也隱藏著古代的遺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浙江一處深不見底的水潭歷來有許多人溺斃,當地人對此感到敬畏,不過隨著三名年輕人突發奇想用抽水機將水潭抽乾,居然發現當中隱藏的千古巨大遺蹟

深不見底的無底水潭

浙江的石岩背村有許多無底水潭,這些水潭從何而來、究竟有多深,都無人知曉,歷來有人在這些水潭中溺斃,因此使這些水潭壟罩一層神秘色彩。

石岩背村周邊景色宜人,吸引許多遊客到此一遊,這些無底水潭的傳說與景色引人入勝。對於無底水潭的傳說有許多遊客登門拜訪村中的老人,他們說早在出生之前,這些水潭早已存在,當地居民對於無底水潭都保持著敬畏。歷來有些人對於水潭的神祕也是非常好奇,進入潭中一探究竟,不過俗話說「好奇心害死一隻貓」,這些人往往是有去無回。

有三名年輕人對於無底水潭的傳說毫不畏懼,他們打算使用抽水機將水潭的水一抽而盡,當地居民也圍觀著無底水潭的解密行動。抽水機日以繼夜的持續抽水,沒想到持續整整17天才抽乾這些水潭。眾人一同進入水潭的底部,沒想到這裡有著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洞穴,他們小心翼翼地前進,發現洞穴中有各式各樣的壁畫與石柱,這驚人的發現立刻與相關單位通報。

宏偉壯闊的宮殿遺蹟

由相關單位派出的專家進行詳細探索後,發現24座壯觀的宮殿遺蹟,建築風格一致,其中7座宮殿以北斗七星的形狀排列。雖然這些宮殿推測來自千年之前,但建築本身與其中的藝術創作,還擁有完整的排水系統,宮殿出自何人之手實在是耐人尋味。

當地存民認為這裡是傳說中的龍宮,神龍曾經居住在這裡。也有些人認為是某個朝代的國家秘密修建,後來從歷史上抹去這裡的記載。不過許多人認為這些宮殿所在處的建造條件,能以想像是古人所打造,建造上十分困難,因此也出現懷疑是外星人建造的說法。除此之外也有屬於某個帝王陵墓,或是古代廢棄的採石場等說法,種種猜測眾說紛紜,但真相仍然像當初深不見底的湖水一般神秘。

經過一系列的研究與探索後,這個無底水潭隱藏的洞穴遺蹟被命名為「龍游石窟」,屬於4A級旅遊景區。洞穴中的宮殿的數量相當龐大,經過人為修整之後,僅對外開放其中的5座宮殿,對於這充滿神祕的宮殿遺蹟,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絡繹不絕,都想親眼目睹這深埋無底水中的古代遺蹟。

靜靜沉眠於水下深處的「龍游石窟」,在現代重新出現在世人的眼中,這些宮殿中的每個角落都展現出中國古代精采的文化內涵與藝術表現,關於「龍游石窟」的起源與為何它現今會在潭水之下仍然不得而知。也許有朝一日,隨著後人的意外發現,能夠解開這千年宮殿的傳奇故事。

責任編輯:水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