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究:每周鍛鍊肌肉逾130分鐘可能更早死(圖)

發表:2022-04-27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研究發現,每一週進行肌肉強化訓練超過了130分鐘,反而可能會提高死亡風險
日本研究發現,每一週進行肌肉強化訓練超過了130分鐘,反而可能會提高死亡風險。(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現今健身風氣已經越來越盛行,有許多人希望能夠藉此鍛鍊肌肉,以維持健康,不過日本東北大學的研究團隊卻發現了另一種的可能。據研究顯示,如果每周定期進行30到60分鐘之肌肉訓練,可以降低大約1至2成的癌症心血管疾病等死亡之風險;然而,若訓練時間超過了130至140分鐘,卻反而可能會提高死亡的風險。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指出,研究團隊收集日本國內外1252篇探討關於18歲以上族群鍛鍊肌肉和疾病死亡風險之研究論文,而從中選出16篇可信度較高的論文展開調查審視。經篩選調查內容之後符合標準的最終16篇論文之中,有來自於美國、澳洲、英格蘭、蘇格蘭和日本的研究,其中大多數是美國研究。

結果發現,每一周定期進行30分鐘的肌肉強化訓練,可以降低9%出於癌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各種原因之死亡風險;而每周訓練40分鐘能夠降低17%;如果每周60分鐘則最多可以降低18%,之後即使再增加運動的時間,其效果也不大了。研究中所指的是廣義而言,在所有種類的癌症,並未發現能夠降低特定癌症患病率之相關性。

另一方面,如果每一周肌肉訓練時間超過130至140分鐘,那麼罹患糖尿病以外疾病之風險則會不降反升,使得死亡風險也會提高,而造成反效果。此項研究被刊登於國際性的《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而研究人員之一的東北大學運動流行病學的講師門間陽樹指出,未來將會針對過度訓練提高死亡風險之原因進行探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