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鬥中的定時炸彈 傅政華不倒習近平不安(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4-27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被稱為嚴重政治隱患的傅政華在日前被批捕了。北京公安局馬上再次表態與傅政華劃清界限,這是怎麽回事?我們先看看官方的消息:據《人民日報》北京4月21日的消息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原副主任傅政華涉嫌受賄、徇私枉法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日前,最高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徇私枉法罪對傅政華作出逮捕決定。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傅政華案為何被處理的如此之快?

傅政華如同權鬥中的定時炸彈

從中紀委對於傅政華的通報中看,歷數傅政華「十大罪狀」,其中一條說:「(傅政華)長期違規領用和攜帶槍枝,形成嚴重安全隱患」。傅政華領槍、帶槍是「嚴重安全隱患」,那麼是對誰構成「嚴重安全隱患」了?由此聯想到了孫力軍的「罪名」,傅政華也是「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和「孫力軍政治團夥」的後臺老闆等等這些都有關聯。前中共中央機構官員王友群認為,傅政華的這個「罪名」表明:他或許涉及暗殺習近平的政變陰謀。

不管怎麽説吧,沒事你總帶把槍幹甚麽?是不是心中有鬼,隨時準備對付政敵?人們自然會想到這些,你又是江系人馬,所以,習近平必然會除之而後快嘛。因此各部門也紛紛表態要與傅政華切割,生怕被認定為是其同夥。

知情人還透露關於傅政華落馬後的一些細節,包括其曾經任局長多年的北京市公安局,迅速連夜開會發出聲明,表示堅決與傅政華劃清界綫,「肅清傅政華的流毒」。

同時,新任司法部長唐一軍、也連夜召開司法部黨組擴大會議,親自宣讀中紀委對傅政華的審查決定,同時率先表態要「肅清傅的流毒」。習近平為防不測,派中央政法機關督導三組組長李偉專門到會督陣,察言觀色、看大家的態度。

對於這種架勢,人們並不感到意外了,因為官場上已經經歷了十八大以來被拿下的一批重量級大老虎,如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過程。一旦有老虎東窗事發,相關系統官員也是迅速「劃清界綫」同時發文表忠,這已經形成了一個定律。

據悉,被稱為嚴重隱患的今年67歲的傅政華,在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和政法委時期,曾任北京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及北京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可以説是周永康的馬仔。看到周永康失勢後迅速為了保全自己,與周永康切割,並反戈一擊。

據公開資料顯示,傅政華1955年3月生,河北灤縣人,1970年12月參加工作,北京大學分校法律專業畢業,法學碩士學位。1973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早年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刑偵處大要案隊隊長,刑偵處副處長兼大要案隊隊長,公安部刑偵局副局長等職。2010年,傅政華任北京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13年任公安部副部長,兼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2015年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

習近平上臺後傅政華曾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負責查周永康案,可能習也是為了達到一箭雙鵰的目的,所以讓傅政華來處理周永康。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傅政華還在2015年1月兼任迫害法輪功的610主任,還主導過迫害法輪功。顯然,這傢伙壞事沒少幹,可是不久傅政華就陞官了。

其實,習近平是為了使傅政華離開槍桿子,也就是明升暗降。習近平於2016年5月起讓他擔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2017年10月成為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委員。2018年3月任司法部部長,2020年5月轉任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2021年10月2日落馬。本來早已離開了「槍桿子」,可是傅政華始終佩戴著槍枝。

大陸前公安董廣平對《大紀元》表示,在中共官場,要陞官都得有靠山,「你能到部這一級,後面沒有靠山,誰也上不去的。都必須去加入某個幫派、某個團夥,以某個人作為靠山。」

董廣平表示,官方通報傅政華的問題,都是講政治問題,其實就是說他反對習近平、對習近平不滿。而拿下傅政華是反習勢力與習勢力之間的鬥爭結果。

董廣平認為,傅政華反習,但未必是孫力軍團夥成員,習近平就是要殺雞儆猴,來警告反習的人,「你反對我,抓起來以後,我就給你定為孫力軍團夥。」現在反習勢力正在集聚力量進行抵制習近平連任的活動。反習勢力與習近平勢力在二十大之前的角逐會越演越烈,還會有很多的事件、案件發生。

從董廣平的這段分析中,我們不難看出,傅政華正是在江澤民當政期間迅速走紅的,他應該屬於江系人馬。我們再回過頭來看一看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的罪名之一就是「非法持有槍枝罪」。據旅居澳洲的法學家袁紅冰披露,孫力軍家裡儲備了很多槍枝。知情人士說,就像個小軍火庫一樣,隨時可以提供一個排的兵力裝備。從這一點來看,這著實讓習近平陣營吃驚不安。

中紀委的通報稱,孫力軍「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製造散佈政治謠言」;「為實現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操弄權術,在黨內大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嚴重危害政治安全」;「狂妄自大,恣意妄為」;「毫無道德底線」。

那麽,這次把傅政華與孫力軍歸為一類,也是對江系勢力的再次重拳出手。由於壞事幹的太多,痛恨傅政華的人也很多。傅政華還被多人指控濫權。其中,709大抓捕的受害人以及多名被捕的709律師透露,他們在獄中都遭受了酷刑,堪稱九死一生。而這些罪行都是傅政華親自指揮的。據傳媒人士洪濤說:據説當時他列了一個名單,像何光偉呀、宋陽標、劉虎啊,都在這個名單上。整了宋陽標刑事拘留7天嘛,濟南審薄之前,通州直接就把宋陽標改成刑拘了,被誣罪名一下子加大了。那就是傅政華直接下的命令。包括那些直接幹壞事的基層警察,他們也是體制內的受害者呀。一有反彈,他們就立即被當作替罪羊。

顯然,傅政華一直非法持槍,對習近平來説就是一顆定時炸彈。

錯綜複雜的關係網及傅政華持槍分析

在中共高層,目前為止,江澤民的勢力還是盤根錯節,儘管胡錦濤提拔一批,習近平又提拔一批,有時很難確定這些人到底對誰持有忠心,還有相當一部分人是趨炎附勢的。

據臺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分析,傅政華歷來就被視為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人,後來周永康落馬,傅政華轉而效忠習近平,並負責查老主子周永康,而周永康歷來被認為是江澤民的親信。

不過前中共公安大學刑偵講師、美國華人律師高光俊認為,幾年前,習近平就想把王小洪提拔到公安部長職務上,但是王岐山利用公安部長歷來都是從地方一把手中提拔而來的慣例,讓習無法做成,最後是傅政華接了常務副部長的職務。

還有人認為傅政華是王岐山的人。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2003年至2007年曾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這期間傅政華任北京公安局副局長。但綜合來看,傅政華還是屬於江系的比重較大。特別他一直配槍,必然引起習近平陣營的警覺與擔心。

從另一方面說,傅政華長期非法持槍的另一個原因是他有中共「頭號酷吏」之稱。傅非法領用、攜帶槍枝,沒有人敢管他。王友群認為,傅政華非法持槍就類似於原內蒙古公安廳長趙黎平。2012年7月,趙黎平不再擔任內蒙古公安廳長、內蒙古政協副主席。2013年11月,趙退休。按理,趙不應該再領用和攜帶槍枝。但是,直到2015年3月20日趙開槍殺死他的情婦時,人們發現他手上至少持有兩把手槍:一把轉輪手槍,一把六四式手槍,49發子彈。此外,辦案人員還在趙的辦公室內查獲他非法存放的91枚雷管(趙退休後內蒙古公安廳仍為他保留一間辦公室),這個殺傷力就更大了。最後,法院認定趙共犯下四宗罪,其中包括非法持有槍枝、彈藥罪,非法儲存爆炸物等罪。

中共官員在一個地方呆久了,勢必形成許多死角和勢力網。趙黎平在內蒙古公安系統工作40年,資格老;他擔任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正廳級)、廳長18年,因為位高權重再加上他個性比較專橫、霸道,一般人不敢惹他。他違規領用、攜帶槍枝、彈藥,那些曾是他提拔的下級們誰也不敢説啥。傅政華非法領用、攜帶槍枝,顯然與趙黎平類似。而且,傅在公安系統工作48年,先後擔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公安部副部長、常務副部長,其作風之專橫、霸道,比趙黎平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樣的人物當然具有很大的危險性。

王友群還認為「孫力軍政治團夥」的直接後臺老闆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再往上就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最後的總後臺就是江澤民。

2013年習近平發動反腐打虎至今,查辦副省部級以上高官共計561人。其中大多數是江、曾提拔重用的。這561名高官和他們的家屬子女,及其總後臺江、曾都對習恨得咬牙切齒,必欲除之而後快。

從這一點來看,現在中共高層的內鬥極為激烈。顯然,習近平也意識到了這一點,要盡快拿下傅政華,而且還要順籐摸瓜,清除更多的潛在威脅。最後鹿死誰手,我們會繼續關注報導。

好,關於傅政華不倒習近平不安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了,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