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580輛俄坦克遭摧毀?專家:存在致命缺陷(圖)

發表:2022-04-29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烏克蘭軍隊摧毀的俄軍坦克
被烏克蘭軍隊摧毀的俄軍坦克(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烏克蘭國防部)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據《CNN》報導,俄國坦克的頂部遭到炸毀,只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未計劃的最新跡象。自從對烏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已經有數百輛坦克被摧毀了。英國國防部長本.華萊士(Ben Wallace)於週一披露,估計已損失多達580輛坦克。

其實,俄軍的問題並不僅只有它損失的坦克數量而已,有專家指出,由戰場圖像顯示,俄羅斯坦克正在遭受西方軍隊幾十年來就已經知道的缺陷,且稱其是「盒子效應」( Jack-in-the-box ),他們認為莫斯科方面應該已看到問題的到來,那即是關於坦克彈藥之儲存方式。

俄軍坦克和現代西方坦克並不相同,在其砲塔內裝有多枚砲彈,如此一來使他們很容易受到攻擊,即使是間接擊中亦會引發連鎖反應,而炸毀他們儲存多達40枚炮彈之藥彈庫,這樣產生的衝擊,足以把坦克的砲塔炸得飛上兩層樓高。

新美國安全中心的俄羅斯研究專案顧問薩姆.本德特( Sam Bendett)表示,我們所看到的俄國坦克存在的設計缺陷,任何成功的命中都將會迅速地點燃彈藥,而引起大規模爆炸,而將砲塔炸飛。

專門研究陸戰的國防工業的分析師、前英國陸軍軍官尼古拉斯.德拉蒙德(Nicholas Drummond)指出,這項缺陷似乎意味著坦克的機組人員是坐著的鴨子,一般在砲塔裡會坐著兩名男子及第三名駕駛者,若你沒有能夠在第一秒內脫身,那麼你就完蛋了。

德拉蒙德稱,爆炸的彈藥給俄國於烏克蘭境內使用的所有裝甲車帶來了問題,他舉 BMD-4步兵戰車的例子,通常最多能夠搭載三位乘員,且可以搭載另外五名士兵。他指稱BMD-4是一個「移動棺材」,在遭火箭擊中之時只是「被摧毀」。

該坦克的設計的缺陷早於1991年與2003年的海灣戰爭中,就已經引發西方軍隊的注意,當時伊拉克軍隊使用的大量俄製 T-72 坦克砲塔,同樣地在遭反坦克導彈襲擊中,就會被炸毀。德拉蒙德說,俄羅斯並沒有吸取伊拉克之教訓,所以其在烏克蘭的許多坦克皆存在著類似的自動裝彈導彈系統設計上的缺陷。

其實這樣的系統也存在好處,本德特說,俄羅斯會選擇該系統主要是為了節省空間,而讓坦克的外形更小,使其在戰鬥中更難遭擊中。不過,西方軍隊於海灣戰爭中了解到,「必須針對彈藥進行劃分」。

本德特提到,美軍於伊拉克第一次戰爭後所開發的Stryker步兵戰車,它就有一個位在頂部的砲塔,但該砲塔並不會進入乘員艙,純粹只位於頂部,所有的彈藥都放在砲塔內,因此如果砲塔遭擊中且被炸毀,那麼船員在下面仍是安全的,這是一個很聰明的設計。

28日,開源情報監測網站Oryx認為,目前至少有已經有300輛俄羅斯坦克遭到摧毀,並有279輛被損壞、遺棄或者被俘,不過該網站只有計算具有視覺證據之實例,因此俄國的損失將可能要高得多。而這些損失不只與設備有關。據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的估計,俄羅斯已經損失大約580輛坦克,另有超過15,000名俄軍喪生了。

看中国媒体无法单独核实以上消息。

芬蘭國防軍的前坦克乘員阿列斯基.羅伊尼拉(Aleski Roinila)表示,訓練一個坦克乘員可能需要12個月的時間,而且這被認為是快速的。這對於俄羅斯而言,想要在戰爭期間更換數百名機組人員,是一項相當艱鉅的任務,尤其是當他們預期使用的坦克存在著缺陷之時。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