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來了 中國人失去了一切(圖)

鐵鏈與解放

作者:陳叔涵 發表:2022-04-29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民工
農民工(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22年4月29日訊】直到被鐵鏈套住,方知解放才是必需。這本已是後知後覺,但總強過不知不覺。可悲的是,絕大部分中國人到今天都還沒意識到,自己事實上早就被一條無形的鐵鏈緊鎖且囚禁於高牆之內。在他們看來,只要沒有像徐州八孩母那樣被鐵鏈鎖在黑屋裡,就不需要解放。這,就是大部分中國人對於解放的認知,而殘酷的事實是:中共來了,中國人民失去了一切,尊嚴,自由,人權,土地……而得到的是項上的鐵鏈!

最初我對於解放一詞的直觀理解,是小時候我父親教我的。那時,解放一詞使用的頻率太高了,解放軍,解放臺灣,解放全中國,解放全人類,解放思想……受好奇心的驅使,極想弄清解放之真意。於是請教父親,父親笑了笑,然後從屋裡拿出一根粗繩,將我牢牢綁在一顆大樹上,令我動彈不得。過了一會兒,才將繩子慢慢地解開,對我說:你得站在這,沒有我的批准,不得離開!又過了一會兒,父親對我說:你可以走了,想幹啥就幹啥去……我頓時領悟了何為解放!原來,解放包含兩個動作。先是解,即把繩子鬆開,讓身體不受捆綁與束縛。之後才是放,就是獲得完全的自由……先解後放才叫解放,光解不放,形同牢房!

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閱歷的加深,我才知道,解放一詞不是中國本土出產的,是地地道道的舶來品,具有鮮明的政治意義。儘管中文裡也有解放一詞,但不具備絲毫政治意涵。直到二十世紀初,解放被中共借用,成功地忽悠百姓們當炮灰、當奴隸、當牲口。就像當年中共以共產之名強奪農民土地和資本家的財產一樣,中共以解放之名,將中國人民圈禁在世界上最大的監獄,那間拘禁徐州八孩母的小屋,只是監獄一隅……

對自由的束縛有多種形式,可以用繩子、鐵鏈、圍牆,也可以用槍桿子、刀把子、高音喇叭……最常見的就是高牆和鐵鏈!只有個人自由不被束縛,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解放。自由,首先當然是人身的自由,然而,思想自由、言論自由以及信仰自由尤其不可或缺,否則,人與牲口無異。事實是,在中共治下,中國人要自由只有在夢中!如今,我不得不佩服胡適先生的先見之明。當年胡適這樣勸他的小兒子胡思杜逃離大陸:美國人來了,有麵包有自由;蘇聯人來了,有麵包無自由;中共來了,麵包、自由都無,你留下來幹啥?胡思杜不聽,結果一九五七年反右時被逼上吊自殺。儲安平也有類似的洞見:國民黨治下,自由是多少的問題,而中共治下,自由是有無的問題。當今時代,不僅僅是無自由的問題,而是鐵鏈越來越粗、越鎖越緊的問題,牆越加越高、越筑越厚的問題!

最諷刺的是,連個人自由都沒有的中共國居然還有臉津津樂道所謂的三部曲,生怕世界沒有笑料: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

一九四九年十月,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宣布: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而事實是,只有毛澤東一個人站立起來了,其餘的中國人,不要說普通民眾,就連周恩來、鄧小平等一幫開國功臣,都跪下了,高喊:毛主席萬歲!從中國人趴下的那一刻起,毛澤東就把鐵鏈套在了所有中國人的項上,中國人都被毛困在高牆裡!難道不是嗎,在中共統治中國大陸之前,中國人,無論窮富,都可以自由遷徙。富人可移民,窮人可逃荒,即便跑到國外也是很平常。自從毛站起來把中國人踩在腳下之後,不要說出國,就連出村、出鎮都頗費周折。從一九四九年到一九八零年,絕大部分中國人沒見過護照長啥樣,甚至不知道護照為何物。不錯,中國人是站起來了。只不過,戴著鐵鏈站在一個露天的大監牢裡,中共就是這「解放」中國人民的!在大清末年的時候,百姓可以自由經商、求學、務工、遊歷,民國初年也是如此,北洋軍閥時代還是如此,民國在大陸晚期更是如此。底層百姓過得比較苦,也是事實。但至少,老百姓可以到處跑啊。可是,中共一來,就翻天覆地,人不如狗了。哪怕是隻狗,也可以到處溜躂溜躂!若這也算是站起來,還真不如回到唐宋,或索性躺平不動!

至於富起來,就更是胡扯。鄧小平本人就親自說了,讓一小部人先富起來。誰是一小部分人?當然是權貴子弟和紅二代啊,難道草民有資格、有資源搞官倒,草民有條件、有門路在八十年代初公費出國留學嗎?一個國家只有草民們富了,才是真富!即便到今天,中國富起來的人不是官員及後代,就是與官員們存在交易關係的人!

當然,最扯淡就是強起來。在中共和一幫愚民們看來,中共國到處是高樓大廈,高鐵地鐵四通八達,航母也下水了,中國多強大!殊不知,中國高樓林立,草民們只能抬頭仰望而已,不要說這輩子買不起,就是下輩子也買不起;高鐵地鐵四通八達,草民們依舊難以返鄉回家,因為中共可以說你是惡意返鄉;草民們只知航母下水了,但不知航母冒黑煙了。就算不冒黑煙,當今中共國的軍力也遠遠不及俄羅斯強大,更不用提前蘇聯了。前蘇聯軍事力量夠強大,核彈上萬顆,結果,一夜之間土崩瓦解。中共國的軍力要追平前蘇聯,少說也得三十年,就是追上了又能怎地,核彈頭能當飯吃嗎?!中共國如此強大,可是,中共卻害怕老百姓使用全世界都通用的社交平臺,如臉書、油管、推特,強令禁止。也難怪老百姓給習近平取了個綽號,習禁評!強大的國家從來都自信且開放,而中共強大之後卻不讓中國人瞭解外面的世界。不讓百姓知道其他國家是多麼貧窮落後,不讓百姓親眼看看東升西降。最反人性的是,中共權貴們的後代,包括習近平的女兒,個個忍痛割愛,放棄社會主義的優越,一波接一波地奔向歐美。親自體驗資本主義的水深火熱且捨不得回中國。他們痛恨萬惡的資本主義社會,卻死活賴在那裡不回國,就是打死都不願去社會主義的朝鮮定居!這充分證明了中共的心虛,所謂的強大不過是自吹而已。因為真正的強大必定開放且包容,就好比唐朝。我也承認,中國一定有人強起來了。只不過,不是草民,只是習近平一人而已。習近平強到可定於一尊,強到可以禁止百姓發聲,強到中國九億百姓月收入不足兩千人民幣,強到搞個冬奧,也要對出席開幕式的國家元首大撒幣……

不敢想像,被鐵鏈鎖在高牆內的草民,是怎麼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中共高喊解放全中國,結果是,中國人民被鐵鏈鎖在了高牆內。香港、奧門回歸了,也差不多被鎖在高牆內。到如今,還有人在喊,解放臺灣,那不就是直接告訴臺灣人:中共要把鐵鏈套在臺灣人的項上嗎?當今習近平還嫌鐵鏈綁的人不夠多,居然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也就是說,要把鐵鏈套在全人類的脖子上,這就是中共的中國夢!

事實表明:中共不亡,鐵鏈將永套中國人項上。只要中國人被囚禁在高牆內、被鐵鏈緊鎖,就不配談什麼民族復興。不解放,尤其是思想不解放,何以復興?不自由,特別是思想不自由,又何以創造?看來,中國人要擺脫高牆和鐵鏈的宿命,出路只有一條:砸碎鐵鏈,突破高牆,實現真正的解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