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心動魄的因果報應故事(圖)

發表:2022-05-01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理至公,因果報應只在早與遲。
天理至公,因果報應只在早與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天理至公因果報應只在早與遲。

唐朝時有位高僧悟達,一天遇到一個病僧。那病僧身上長瘡,臭穢難聞,其他人避之惟恐不及,惟有悟達常憐憫地照顧他,那病僧的病漸漸好起來了。臨別時,僧人對悟達說:「以後如果你有難,可到四川彭州九隴山來找我,那山上有兩棵松樹並連為標。」說完就離去了。

後來悟達因為德行高深,唐懿宗十分尊崇他,封他為國師,對他寵渥有加,可有一天,悟達國師的膝蓋上突然長出了一個人面瘡來,眉目口齒具備,每次用飲食餵它,都能像人一樣開口吞啖,遍請各地名醫都束手無策。

一天,悟達國師突然記起昔日病僧臨別時的話,就去尋找,果然找到兩棵並連的松樹高聳入雲,而那僧人已站在金碧輝煌的大殿門前等他,慇勤地接待並留他住下。

悟達國師把所患的怪疾和痛苦相告,僧人對他說:「不要緊的,我這兒山岩下有清泉,等明日天明,用泉水洗濯就會痊癒的。」

第二天清晨,悟達國師來到清泉旁正要掬水時,突然聽見那人面瘡竟然開口大叫說:「你且慢洗!你知識廣博,通達古今,不知你是否讀過西漢書上,袁盎與晁錯的故事?」

悟達國師說:「曾經讀過!」

人面瘡說:「你既然讀過了,何以不知袁盎殺晁錯的事!你的前世就是袁盎,而我就是晁錯。當時因為你向皇帝進讒言,害我在東山被腰斬。這個深仇大恨,我累世都在尋求報復的機會,但因為十世以來你都身為高僧,且奉持戒律嚴謹,使我沒有報仇的機會。這次你因受到皇上過分的寵遇,動了名利心,在德性上有所虧損,所以我能夠靠近你來尋仇。現在既蒙化身為病僧的迦若迦尊者賜我三昧法水,令我解脫,我們的夙怨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悟達國師聽後,不覺膽顫心驚,連忙掬水洗滌,痛徹骨髓,一時暈厥在地。醒來後,發覺人面瘡已不見了,回頭看那金碧輝煌的大殿也已杳然無蹤。

後來悟達國師就在那個地方修行,從此不再出山。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