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即日起無症狀快篩陽才能做PCR(圖)

發表:2022-05-02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臺灣COVID-19疫情連續5天破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5月2日)宣布,為避免大量民眾前往醫院急診篩檢造成急診壅塞,即日起無症狀者需快篩陽性,才可做PCR檢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新增1萬7801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4中症、7重症,新增3例死亡個案。另新增57例境外移入病例。

指揮中心並公布5大紓緩急診篩檢人潮應變措施:

一、請各地方政府依轄區疫情狀況增加開設社區篩檢站,擴大服務量能。

二、請急救責任醫院開設防疫(發燒)門診分流病人,提供輕症或無症狀但家用抗原快篩陽性之民眾相關評估採檢與診療服務。

三、無症狀者,需快篩陽性,才可採檢核酸PCR檢測。居家隔離以及居檢者另依相關篩檢規定辦理。

四、鼓勵基層診所投入提供採檢服務,擴大篩檢服務量能。

五、請醫院啟動應變機制,服務降載並調度人力支援採檢、通報、控床等工作。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全臺共開設344處社區篩檢站,另有104家專責醫院開設防疫或疫病門診,請快篩陽性或有症狀民眾至各地方政府或醫院相關網頁查詢就近前往。

對於外界分析5月中旬至下旬為疫情最高峰,陳時中表示,疫情高峰仍在評估中,的確有可能在5月中、下旬,但各種推估都有。他強調,應根據低中高推估做出因應計畫,掌握時程配套及備用計畫。

另外,為快速掌握密切接觸者資訊、降低疫情擴散,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1日起上路。陳時中表示,1日上午已發出7千多份簡訊,回報的大概有一半,待系統運作成熟後,將會減輕很大負擔,現在仍處於半自動狀態。

責任編輯:真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