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時候的自我介紹 這樣回答比較好(圖)

作者:馨寧 發表:2022-05-0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面試
自我介紹是工作面試的基本問題(圖片來源:Pixabay)

找工作的時候,面試的最基本問題就是自我介紹:請你介紹一下你自己(Can you introduce yourself/Can you tell us about yourself?)。也許不是所有的面試官都會用這個問題來開始,但總是會有一些面試是這樣開始的,尤其是和人力資源管理的初次電話篩選(Phone Screen)。既然是打頭陣的問題,能夠順利的回答,可以給整個面試打下良好的基礎,讓你更有信心面對接下來的問題。而且花時間準備這個問題,能讓你沉靜下來對自己進行深入分析。仔細思考過這個問題之後,面對各種各樣的問題都能夠很快找到你可以展示的基本點,因為你會瞭解自己有甚麼出彩的經歷,有甚麼優缺點,為甚麼能夠勝任這個職位等等。

每次準備面試的時候,我會優先準備這個問題。面對不同的職位,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是完全不同的。我也經常修改自己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比如昨天完成了對這個問題的練習,今天再看的時候又有了新的想法,我就會修改。不要覺得這是在浪費時間,你對自己的思考,是會反映在整個面試過程當中的。也許你的回答,並不是面試官心目中最期待的答案,但面試官會看到你的付出,會對你留下好印象。

另外一點就是,雖然有精心準備和多次練習,但其實真正面試的時候,我並不是一字不差的背出我的答案,而是以一種盡量自然的方式,根據現場的氛圍和面試官的反應來做小的調整。而且緊張是難免的,所以會漏掉一些或者說了一些別的東西都是完全可能的,沒有必要因此而感到沮喪。對這個問題的多次練習,並不是為了能一字不差的在面試的時候把答案背誦出來,而是為了對自己進行深入分析,瞭解自己和這個職位契合的地方。就像賣產品的銷售,總是要對產品進行充分的學習,才能有好的業績。找工作就是在推銷自己,所以要對自己有充分的瞭解,才能有更好的結果。

面試時候的自我介紹,根據所申請的職位,或者你自己的個性,有一些不同的回答策略:

一、忠實於簡歷

最簡單的策略就是以你的簡歷為基礎來做自我介紹,這個方案很適合於初階的職位。採用這個策略的時候,最忌諱的就是像流水帳一樣重複你的簡歷。既然面試官已經看過你的簡歷了,為甚麼還要浪費時間去重複對方已經知道的事情?面試官往往會面試好幾位應聘者,面試也是很累的事情,可能聽到你講第二個職位的時候就已經走神了,開始覺得無聊,所以千萬不要把自我介紹做成流水帳。

那麼怎麼做比較好呢?集中於你最近的一個職位,就是你應聘時候正在做的工作,或者你之前做過的時間點上最近的工作。集中去講你在這個職位上的職責(responsibilities)、行為(behavior)和成果(result)。目的是讓面試官瞭解你有甚麼樣的能力,展示你已經做到的成果,在面試官的心裡就會自然的把你過去的經歷和現在的這個職位聯繫起來,形成你的經歷和這個工作很搭的印象。

如果你剛剛大學畢業,沒有甚麼可以炫耀的工作經歷,那可以講你最近一次的實習。如果真的連實習經歷都沒有的話,那就講一個很有影響力的課程項目。總之就是要集中在一個工作經歷或項目中,通過這個經歷或項目詳細展示你的能力,而不是拉拉雜雜的講你所有擔任過的職位,經歷過的事情,那些東西簡歷上都有。

自我介紹大概回答多長時間比較好呢?3分鐘左右。先集中講你最近的職位,然後可以用兩三句話總結你之前的所有經歷。如果你之前的經歷裡面有一個點(比如使用的技能,面對的客戶和項目類型等)和你面試的職位非常契合,你覺得講出來可以讓你有更多勝算,也可以針對這個點多說幾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