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重大洩密 或有人想成左翼英雄(圖)

發表:2022-05-03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3日,美國最高法院的外觀。前一天晚間,最高法院關於準備推翻 1973 年支持墮胎權的“羅訴韋德”(Roe v. Wade)案的意見草案被洩密出來,在美國引發軒然大波。(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2年5月3日,美國最高法院的外觀。前一天晚間,最高法院關於準備推翻 1973 年支持墮胎權的「羅訴韋德」(Roe v. Wade)案的意見草案被洩密出來,在美國引發軒然大波。(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根據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週一(5月2日)晚間報導的被提前洩露的一份美國最高法院多數意見草案,最高法院準備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Roe v.Wade)案中保護聯邦墮胎權的裁決。不過,最高法院的這項重大洩密事件本身也引起軒然大波,有推測認為可能有支持墮胎的高院工作人員故意洩密以給大法官施壓,並使自己成為「左翼英雄」。

最高法院意見草案:擬推翻支持墮胎的「羅訴韋德」案

根據Politico的報導,美國最高法院這份長達67頁的文件被描述為是多數意見的初步草案,將有效地消除聯邦層面對墮胎的保護,並將墮胎的權力移交給各州。該意見由最高法院最堅定的保守派之一的塞繆爾.阿利託大法官(Justice Samuel Alito)撰寫,將宣布1973年「羅訴韋德」案和1992年「計畫生育訴凱西」(Planned Parenthood v.Casey)案的裁決沒有憲法依據。

根據這兩項歷史裁決,美國保守派主持的各州如果想禁止懷孕23週前的墮胎是不合法的。保守派認為,懷孕大約23週左右,胎兒就形成並存活了,再墮胎的話就是殺害生命。

密西西比州在尋求制定一項禁止懷孕15週後的墮胎的法律。

最高法院現在的這份意見草案中表示,「羅訴韋德」案「從一開始就大錯特錯」,並裁定說:「我們現在否決了這些裁定,並將該權力歸還給人民及其民選代表。」

據稱這份草案是在今年2月份撰寫的,預計最高法院將在未來兩個月內發表意見。如果最高法院確實遵循草案的輪廓並在未來幾個月內推翻「羅訴韋德」案,那這將對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造成全國範圍內的政治衝擊波。

而該意見草案的提前洩露又標誌著有史以來最令人震驚的違反最高法院及其內部運作的重大洩密事件。

蓄意向大法官施壓 洩密者或想成為「左翼英雄」

已經退休的哈佛法學院著名法學教授、憲法專家艾倫.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週一(5月2日)晚接受Newsmax電視臺採訪時表示,洩露的最高法院草案旨在推翻「羅訴韋德」案關於墮胎權的決定似乎不僅是真實的,而且是支持墮胎的左派人士蓄意試圖向大法官「施壓」。

德肖維茨教授在電視節目中說:「這有真實性的跡象,對我來說也是如此,這只是一個理論,但我認為這可能是正確的:洩密是非常蓄意的——也許是一位非常強烈反對推翻『羅訴韋德』案的法律職員——試圖現在公開它,所以這種壓力可以施加到最高法院,要麼是施壓國會行動來擴編最高法院,要麼是施壓國會制定聯邦立法以賦予每個婦女根據商業條款墮胎的權利。」

德肖維茨有在最高法院工作57年的經驗,曾擔任書記員,也是一位哈佛法學教授。最高法院現任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就是他的法學學生。他說:「在我一直關注最高法院的這些年裡,從未有過這樣的洩密事件。」

根據德肖維茨教授的說法,洩密者——可能試圖成為「左翼英雄」——Politico網站和記者肯定會在前所未有的情況下接受調查。

雖然洩密者可能會成為「左翼英雄」,但是德肖維茨教授表示,如果被揭露,「他們將不會再從事法律工作」。

德肖維茨說:「如果這件事曝光,他們將被取消資格,我們可能永遠不知道是誰洩露了它,但我們可能會發現,那個人將失去她或他的事業,除了成為一個左翼英雄。這是最高法院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天。」

他還說道:「這也將導致對法律助理的招聘收緊,並明確規定洩露最高法院內部工作的信息是犯罪行為。在我跟隨最高法院和擔任教授的這些年裡,從來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