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踩紅線?上海市民控訴:肉異味恐致癌(組圖)

發表:2022-05-05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豬肉
上海靜安區曹家渡街道達安花園小區再爆醜聞。(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海疫情持續延燒,上海政府持續宣傳會免費發送民眾物資,但近來卻頻頻傳出政府物資品質糟糕。日前再有上海市民控訴,政府分配的物資,不僅驚見不可食用的「豬奶頭肉」,其源頭公司還是被懲處註銷營業執照的公司。

擁有2500多萬人口的上海,自4月開始不斷升級封控措施後,當地許多民眾受困室內無法外出,網路上更是接連出現沒有食物、缺少生活必需品、檢疫條件太嚴格的呼救聲。為了平息民怨,上海政府宣稱,會持續免費發送民眾物資。但卻沒想到,陸續有當地市民檢舉、反映政府分配的物資品質與衛生糟糕。

微博上名為「季未燃JiweiJW」的網友於5月2日發文控訴,近日他所在的上海靜安區曹家渡街道的社區居委會分發政府物資,「物資中第一次發肉」,但打開一看竟然發現是「奶頭豬」,「雞竟然是被處罰過的問題雞」。

他還表示,自己從上海封城今,都沒有發表任何關於隔離期間的相關負面情緒,因為他覺得別人沒有身在其中、無法感同身受,且他也覺得應該選擇自我消化負面情緒。但是讓他沒想到的是,他與其他志願者一起辛辛苦苦、耗時耗力搬運物資,竟然收到的是劣質物資,壓垮了他對美好期待的最後一根稻草,讓他不得不站出來,將這些喪心病狂的無良份子劣跡給公佈出來。

上海疫情
有上海市民控訴,政府分配的物資,不僅驚見不可食用的「豬奶頭肉」,其源頭公司還是被懲處註銷營業執照的公司。(圖片來源:微博)

相關貼文傳出後,引起民間圍觀。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街道簡直太差勁了,必須檢舉!」、「靜安區竟然敢這樣,上海可能是瘋了」、「這麽大的土地上缺正常豬肉嗎,我想不通啊」、「真的是越來越離譜了,這種問題肉都能作為物資發放,政府採購部還是花錢買的,到底是誰的問題,請嚴懲」、實在是太氣了,這都是人啊,我實在不懂那些倒賣物資的居委會怎麽能昧下良心的」。

豬肉 上海
相關貼文傳出後,引起民間圍觀。(圖片來源:微博)

還有網友分享說,自己收到類似劣質物資的經歷,「我收到的也是1大塊肥肉,博主所說完全屬實,這些東西真的怎麼敢發,居民怎麼敢吃啊」、「普陀區也很嚇人,有發黴的烤鴨...一開始幾次也沒肉」、「我也收到了,我在徐匯康健,第2批我收到的是豬奶頭」、「另外1個曹家渡居民說,他們小區也收到了這樣的肉,不止你們小區」。

隨著相關事件持續發酵,有大陸媒體報導,陸媒記者經查發現,該批政府派送給靜安區曹家渡街道達安花園小區的物資,確存在問題,例如,部分肉上雖然蓋有檢驗合格戳,但肉類已經出現異味,部分冷鮮肉只顯示,產品來自「江蘇淮安雙匯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 物資
上海 疫情
江蘇淮安雙匯食品有限公司被起訴的立案信息多達13條。(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根據天眼查平台顯示,江蘇淮安雙匯食品有限公司是雙匯集團目前在中國一次性投資最大的集生豬屠宰及肉製品加工、倉儲、物流、生豬養殖於一體的綜合性食品加工企業。該公司被起訴的立案信息多達13條,還存在一次產品抽檢不合格記錄。

而居民收到的「冰鮮雞」包裝袋雖然顯示該批冰鮮雞產自「聊城潤泉食品有限公司」,但根據居民提供的照片可見,包裝袋上沒有生產日期。

上海 疫情
上海市民披露,靜安區曹家渡街道分發政府物資,「雞竟然是被處罰過的問題雞」。(圖片來源:微博)
上海 疫情
聊城潤泉食品有限公司原名為莘縣恆隆食品有限公司。(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聊城潤泉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於2008年5月27日,註冊資本100萬元,經營範圍涉及畜禽屠宰(生豬除外)加工、冷凍、冷藏、銷售等。天眼查平台顯示,該企業曾於2018年12月更名,原名為「莘縣恆隆食品有限公司」。 2021年4月莘縣農業農村局曾根據《農產品質量安全法》相關規定對其作出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原因是產品呋喃唑酮代謝物不合格。

據了解,呋喃類藥物是一種廣譜抗生素,人體長期攝入可能引起溶血性貧血、多發性神經炎、眼部損害和急性肝壞死,並有一定致癌性。鑑於呋喃唑酮代謝物的危害性,許多國家將呋喃類藥物列為A類禁用藥。中國農業部早於2002年就明確規定,對食用動物不得使用該類獸藥,且在動物性食品中不得檢出。

事實上,上海自3月疫情全面爆發後,當地政府變相「封城」,類似上述事件屢見不鮮。

財新網曾報導,上海松江九里亭街道在4月20日給社區居民發放物資時,也出現問題豬肉,引起民眾強烈不滿。且粗略統計,當時收到問題豬肉的民眾最少有500戶。

此外,據該社區居民描述,4月20日收到居委會發放的上海政府物資,裡面不少食材早已不能食用,馬鈴薯、洋蔥從外表就可見到黑色黴斑,且肉品鹽水鴨肉,從簡易塑封包裝外能看見外部呈現蠟白色,少數部位為暗黑色,拆開後味道惡臭難聞。

上海 疫情
上海政府發放的免費物資中,鴨肉散發濃厚餿味。(圖片來源:微博)

而更早些時候,微博帳號名為「無證架構師」的網友也發文控訴,他收到上海政府的免費物資,但卻發現「閔行區梅隴鎮蓮花公寓4/14日發放的豬肉肥肉佔80%」,且顏色不新鮮,「簡直讓人懷疑這是不是給人吃」。

上海 疫情 亂象
微博帳號名為「無證架構師」的網友,4月14日發文表示收到的上海免費物資讓他傻眼。(圖片來源:微博)

不只是上海政府發放的豬肉讓人氣憤,政府配給的土豆更是讓人跌破眼鏡。據上海市民披露,他所住小區收到政府配給的土豆,竟然都是長滿紫芽的土豆,這不禁讓該網友質疑「這能不能吃」?

當時有網友提醒,「當土豆發芽,芽眼、芽根會變綠、潰爛,並產生大量的龍葵鹼,高出平時含量的四十~七十倍」。而當龍葵鹼進入人體後,會抑制血液中的膽脂酶,形成神經毒性;一項研究表明,吃入龍葵鹼每一公斤體重二至五毫克的劑量可以引起中毒症狀,每一公斤體重三至六毫克的劑量可能是致命的。

上海 疫情
上海政府雖然聲稱有免費發送物資給民眾,但多數物資的品質堪憂。(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