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頭上動土」?胡錫進公開批評清零政策(圖)

發表:2022-05-06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公開發文地批評中共當局的動態清零政策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公開發文批評中共當局的動態清零政策。(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5月6日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從上海延燒至北京,看著上海粗暴封城造成的亂象,北京市民也已是人心惶惶。過去總是中共喉舌的《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罕見地批評中共當局的動態清零政策,宣稱清零固然重要,但「只有成本可控的清零才更有意義」。

胡錫進發文休克式封控管理得不償失

上海封城已逾一個月,粗暴防疫引發民怨沸騰,中國經濟也大受衝擊,上海亂象中國人都看在眼裡,近日疫情燒到北京,不少市民也都擔心在上海發生的事降臨在自己身上。對此,胡錫進日前在微博替老百姓說情,直言封城大家有怨氣實屬正常,領導層不應管控輿情,還強調「如果有人認為抗疫無需計算成本,經濟可以任意犧牲,這是錯誤的,將休克式封控管理當神器使用,還上癮,經濟和老百姓都會受不了。」

昨天(5日)他又發文表示,他自己有退休金,清零對他而言當然最好「來一波疫情就別管花多大成本清零一次,我在家貓一陣,然後去安全的‘社會面’嗨皮(Happy)一陣,有啥不好的?」然而社會上還有很多為下一餐煩惱的人,政策不能圍著他這種相對不愁吃穿的人轉,「抗疫的目標其實是兩個:保生命安全,保經濟少受損失。一旦抗疫付出的經濟成本比疫情傳播對經濟造成的打擊還要大,情況就會變得很糟糕。」

胡錫進希望中共當局清零控制抗疫成本

胡錫進接著說:「我強烈希望北京市能夠在控制抗疫成本方面形成一個突破。清零很重要,但只有成本可控的清零才更有意義,才能鼓舞全國,起到示範作用。我想說,如果北京用這一套收拾不了奧密克戎,它還是進一步傳播開了,那麼我覺得北京人得接受那一嚴酷現實,國家也要接受。」

他直言,中國不能用不斷封城、切斷中國地區之間的人員聯繫來維繫病毒的低傳播,「那樣所導致的後果將比我們在世界其他國家看到的疫情失控(電視劇)後果更加嚴重。經濟困頓會帶來一系列國內問題,也會惡化中國的國際處境。」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