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否認與烏分享情報以擊殺俄將軍(圖)

發表:2022-05-06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4 月 11 日,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4 月 11 日,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五角大樓週四(5月5日)否認一天前《紐約時報》報導的關於美國情報幫助烏克蘭擊殺俄羅斯將軍之事。五角大樓表示,美國提供戰場情報幫助烏克蘭保衛他們的國家,烏克蘭根據多方得到的情報做出他們自己的決定和行動,美國不參與烏克蘭對攻擊目標的決定。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John Kirby)週四(5月5日)說:「美國提供戰場情報以幫助烏克蘭保衛他們的國家。我們不提供有關(俄羅斯)高級軍事領導人在戰場上的位置的情報,也不參與烏克蘭軍方的目標決定。坦率地說,烏克蘭人擁有的信息比我們多得多。這是他們的國家,他們的領土,他們擁有強大的情報收集能力。」

《紐約時報》週三(5月4日)發表的文章說,美國把「最近從莫斯科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戰鬥的秘密作戰計畫的評估中收集到的預期俄羅斯軍隊的調動情況」,以及「俄羅斯軍方頻繁移動的指揮總部的位置和其它細節」的情報分享給了烏克蘭,然後烏克蘭軍隊「將這些地理信息與他們自己的情報——包括截獲的通訊,讓烏克蘭軍方注意到俄羅斯高級軍官的存在——結合起來,對他們進行砲擊和其它方式的襲擊,造成俄羅斯高級軍官的死亡」。

烏克蘭官方表示,他們在前線已經擊殺了「大約12名俄羅斯將軍」。從2月24日爆發的俄烏戰爭到現在已經進行了快兩個半月了。

柯比拒絕透露《紐約時報》報導中的情報分享細節。但是,他指出烏克蘭方面結合和精簡了來自多個來源的情報,自己做出戰場決策。

柯比說:「烏克蘭將我們和其他合作夥伴提供的信息與他們自己收集的情報結合起來,然後他們做出自己的決定並採取自己的行動。」

當《紐約時報》的文章在週三發表後,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女發言人艾德麗安.沃森(Adrienne Watson)就提出異議,她對《國會山》說,美國確實向烏克蘭提供了戰場情報,但是她不同意《紐約時報》報導的框架。

沃森說:「這個故事的標題具有誤導性,它的框架方式是不負責任的。美國提供戰場情報以幫助烏克蘭人保衛他們的國家。我們提供情報的目的不是為了殺滅俄羅斯將軍。」

自從俄羅斯2月24日開始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拜登政府迅速公開譴責俄羅斯,並對俄羅斯實施了多輪的製裁,以及向烏克蘭提供了大約37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與此同時,美國官員對此類複雜的情報任務基本上保持沉默,也許是擔心俄羅斯總統普京可能會將這些舉動視為「升級企圖」,並可能導致一場更廣泛的戰爭。拜登政府一直在避免令美國和北約直接參戰的可能。

另一方面,美國官員也在週四(5日)確認美國情報對烏克蘭擊沉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俄羅斯號」(Moskva)發揮了重要作用。

最先報導這一消息的是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接受NBC採訪的美國官員表示,烏克蘭襲擊「莫斯科號」的決定與美國無關,而且美國事先也不知道烏克蘭將會瞄準這艘俄羅斯海軍的旗艦,但是美國確實在之前與烏克蘭分享了有關「莫斯科號」的位置的情報信息。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柯比在週四(5日)晚也再次否認美國向烏克蘭軍方提供了「具體目標信息」,使他們能夠在4月擊沉「莫斯科號」。

柯比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沒有向烏克蘭提供『莫斯科號』的具體目標信息。我們沒有參與烏克蘭人襲擊這艘船的決定或他們進行的行動。我們事先不知道烏克蘭打算以這艘船為目標。烏克蘭人有自己的情報能力來跟蹤和瞄準俄羅斯海軍艦艇,就像他們在本案中所做的那樣。」

美國和烏克蘭方面都確認,「莫斯科號」上個月被烏克蘭軍隊發射的兩枚海王星(Neptune)導彈擊中後爆炸並起火,最後沉沒。這艘旗艦的損失被認為是對俄羅斯黑海艦隊的重大打擊。而對烏克蘭來說,把「莫斯科號」打沉極具象徵性的成功意義,這極大地鼓舞了烏克蘭能夠最終打敗俄羅斯入侵的信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