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辦公室喊停華埠格蘭街遊民所(圖)

發表:2022-05-07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 遊民所 格蘭街 市長 亞當斯
紐約市格蘭街231號遊民所(攝影:郭岑/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5月2日,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宣布,取消位於曼哈頓華埠格蘭街231號的遊民所計畫。這一消息令很多華人都感到特別的高興。

紐約市政府此前計畫,在麥地臣街(Madison St.)47號、格蘭街(Grand St.)231號、堅尼路(Canal St.)349號和東百老匯(East Broadway)91號,新建四所遊民所。這一計畫遭到社會強烈反彈,引發了大批社區市民的不滿。目前社區已經現有6處遊民所,如果再新建4處,在短短的範圍內就建了10個遊民所。這種拚命的興建遊民所的行為,讓許多民眾非常忿怒,就此,民眾多次發起抗議活動。壓力之下,紐約市政府日前宣布,停止了在麥地臣街47號興建遊民所。壓力之下,5月2日紐約市長辦公室又再次宣布,將不再推進華埠格蘭街231號新建遊民所的計畫。

紐約市議員馬泰(Christopher Marte)5月2日中午,在曼哈頓華埠反對建造遊民所的示威集會上,親口表示,市長辦公室將暫停興建格蘭街231號遊民所暨合法注射所項目。市政府將會推動空置酒店改為可負擔經濟住房。馬泰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個週末與市長辦公室進行會談。市政府一直在聽取社區的意見,希望與社區合作,因此決定不再推進格蘭街遊民所」。

回顧信息再看,紐約市格蘭街231號遊民所是由已經空置的漢璧酒店所改建,該酒店在疫情期間曾用於收容遊民。據紐約市長辦公室在今年三月的公開聽證會記錄顯示,遊民所將由社會福利機構Housing Works負責運營,市府已經與該機構簽了五年合約,合約期限是2022年3月1日到2027年6月30日,合約金大約是6400萬美元。

根據聽證會記錄,Housing Works本來打算,在今年春天就要讓格蘭街231號遊民所開始運營。該遊民所有94個床位,24小時開放,沒有宵禁,允許注射毒品,收容1級和2級性犯罪者。這些情況令華埠與小義大利區的民眾們非常擔心。

這次紐約市長辦公室停止推進格蘭街遊民所項目,對許多反對人士來說,真的是大快人心。其實,臨時收容所永遠無法解決遊民以及成癮藥物使用者的根本問題。有些華人網友留言,社區的抗爭取得成功,再次告訴華人,亞裔人士在美國社會不要做啞裔,敢於發聲才能讓別人知道華人的心聲。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