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關押5年返台 李明哲親揭內幕(圖)

發表:2022-05-10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明哲出席返國記者會
遭中共非法關押5年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左)日前返台,經隔離防疫期滿後,10日在妻子李凈瑜(右)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5月10日訊】臺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中國政府關押逾1852天,4月15日上午返抵臺灣,在防疫隔離期滿之後,李明哲與妻子李淨瑜今(10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兩人對所有關心他們的大眾鞠躬致謝。

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李明哲今日在記者會表示,要由衷感謝在被中國非法抓捕近5年來,每一位臺灣人的幫忙,「我的祖國臺灣5年來像夢想存在心中,我的祖國是自由民主國度,也有我的另一半淨瑜,這裡值得我思念,也是我身處在異鄉很重要的力量」。

李明哲說,他回到臺灣隔離的這段日子中,重新用不同視角認識過去5年中,自己是如何被妻子營救、被國人關心,「我感到非常幸福、幸運」。

李明哲說,看到這幾年來關於營救他的資料相當震撼,這麼多人為他付出時間與精力,大家為了他的生命安全,讓他沒有感到被拋棄與孤獨,真的很感謝。「由衷希望被救回來的我,不會讓大家失望,不會讓大家感到不值得」。

回憶起當初在中國的經歷,他提到,當初是去中國訪友,經由澳門入境珠海,當地的國安人員給他戴上頭套,押解他上車離開,「我知道狀況不對了,我被中國當犯人逮捕,到了囚禁處我不知道自己在甚麼地方」。

李明哲說,當時確實是慌了,因為自己是臺灣人,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地方能實質危害到中國政權或違反中國法律,為甚麼被逮捕,自己最初完全沒有頭緒,「回家是我當時唯一的希望,中國不是我的國家,我對中國沒有牽掛,我唯一的家鄉就是臺灣」。

李明哲提到自己在中國監獄的生活,每天勞動長達11小時以上,他曾多次抗議都得不到正面回應,且監獄用油太差,食物只要冷掉就會有餿味,讓他的體重在監獄裡持續下降。而在將被釋放的前2個月,他被送到醫院隔離,每天在隔離房裡面只能躺著看電視,所以又長胖不少。

李明哲強調,他當初配合中國政府審訊,被迫完成所謂的顛覆政府的筆錄與供詞,希望外界能理解,那些所謂的證詞都是無意義的,因為中共審判是非法的,當初唯一的想法只想要回家,「我認為我沒有做錯,我沒有對不起臺灣,希望大家能夠體諒」。

李明哲說,希望日後他夫妻二人能安靜回到工作崗位,「我們對公眾生活沒有意願,也沒有任何政治野心,希望用餘生陪伴,讓淨瑜過得幸福」。

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則說,「我的先生終於回來了,今天我終於可以帶著快樂的心情發言,這應該是我個人最後一次在這樣的記者會上公開發言,我必須藉這樣的機會表達我的感謝」。

李淨瑜強調,今天李明哲能夠回家,是海內外人士共同關切才能夠達成,未來她會回到原本工作範圍,希望可以安靜地跟相愛的人好好生活。

「我曾經不敢奢望,自己還會有這樣的一天,這些對自己來說,是最珍貴的禮物,是一份恩典,自己會用最謙遜的態度接受這份禮物。」李淨瑜說。

責任編輯:真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