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恐成烏克蘭?胡錫進一句話讓中共露出馬腳(圖)

發表:2022-05-11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
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圖片來源: 胡錫進微博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5日,韓國宣布,正式加入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卓越聯合網路防禦中心(CCDCOE),而成為第一個加入這個組織的亞洲國家。對此,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發文評論稱,如果韓國走上敵視鄰國之道路,那麼此條道路的盡頭可能即是烏克蘭。該番言論於韓國已經引起軒然大波,並紛紛痛罵胡錫進,指這是中(共)國政府對於韓國的威脅。

胡錫進於5日針對「韓國已成為亞洲第一個參與北約網絡防禦中心之國家」的新聞,發表一條英文推文,其聲稱「韓國若與鄰國為敵,就是烏克蘭的下場。」此條推文已經於韓國掀起熱議,且各大媒體亦紛紛報導。有許多網友於胡錫進的推文底下留言批指,「你的意思是中(共)國最後將會成為俄羅斯?」、「若中(共)國繼續走霸凌鄰國之道路,那麼終點將是俄國。」;也有人嘲諷說「你知道烏克蘭在踢俄國的屁股,對吧?」、「說得對,烏克蘭最終將會獲勝」。

If South Korea takes a path of turning hostile against its neighbors, the end of this path could be a Ukraine. https://t.co/WVuQvpLjLv

《自由亞洲電台》援引中韓關係的專家朴炳久之說法,他說,胡錫進的言論非常無理,俄國是一個侵略國家,若北京也像俄羅斯一樣,那麼這將是非常危險的事。韓國誠信女子大學的教授徐敬德也於推特上憤怒地批指,「胡錫進你不過是一個遭操控的吹鼓手而已,你不明白世界潮流,也就算了,卻還在這裡製造垃圾言論。」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楊子立表示,胡錫進是按著中共領導人的口味說話,如此就說明了中共是堅定站於俄羅斯這一邊的,他發出此種聲音,實際上代表著中共在威脅韓國,不過因為中共官方發言還必須顧到臉面,如果讓一個媒體人來說此種話,那麼運作的空間就比較大。

諸如「如果中(共)國與我為敵,就將太極旗插上天安門城樓上」,「北京政府出面說此種話不合適,因此指使媒體人出來說說」;「此即是中(共)國不可能真正崛起之原因,非常慚愧曾經以為中國將會成為亞洲的中心」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