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稱「唯一」的城市 啥「唯一」?(組圖)

發表:2022-05-15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邯鄲市叢臺公園
河北邯鄲市叢臺公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歷史悠久,幅員遼闊,孕育著將近700個城市,有些城市還以「唯一」著稱,那都是以啥「唯一」呢?一起來看看。

唯一沒有樹木的城市:西藏那曲市

在西藏有句諺語叫「遠在阿里,苦在那曲」,西藏那曲因高寒缺氧,凍土堅實,自然環境惡劣,是全國唯一沒有樹的城市。

那曲縣的海拔高度為4450米以上,面積差不多有1.6萬平方公里,牛羊成群地在這裡出現,廣闊無垠的草原和聖潔的雪山交相呼應,構成一幅絕美的畫卷。

唯一讓人感到遺憾的就是,那曲縣內千年內未曾養活過一棵樹。不過目前已經有多家科研單位集結,向那曲發起綠色挑戰,那曲也第一次染上了數萬棵樹萌生出的綠意。

唯一沒有山的城市:江蘇鹽城市

鹽城全境都是平原地貌,絕大多數地區在海拔上還不足5米,在黃河攜帶泥沙不斷沖刷、奪淮入海的過程中,這裡形成了全亞洲大陸邊緣最大的海岸型濕地。

鹽城擁有江蘇最長的海岸線、最大的沿海灘涂,以及最廣的海域面積,是集濕地、森林、海洋於一體的寶藏城市。鹽城旅遊產業非常發達,有很多的自然保護區和歷史遺蹟,中國第一處濱海濕地類世界自然遺產就在這裡誕生。

新疆特克斯八卦城
新疆特克斯八卦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城市:新疆特克斯八卦城

新疆特克斯是中國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城市。這座城市各道路環環相連、條條相通,車輛和行人無論走哪個方向都能夠達到目的地,根據專家和學者的建議,有關部門在1996年取消了道路上的紅綠燈,那之後也確實沒有出現過堵車的情況。

雖然不會堵車,但八卦城卻容易讓外地人迷路,四通八達的街道和縱橫交錯的小巷,讓初到這裡的人無法認清道路。為了不讓外來的旅客迷路,城市在每一條街道都設計了說明方位的指示牌。

唯一三千年沒改過名字的城市:河北邯鄲

河北邯鄲市是一座擁有著3100多年歷史並且從未改過名字的城市,這是從春秋時期開始算起的,當時河北省屬於趙國統治的地方。邯鄲這個地方是當時趙國的首都,它是中國現在已知的唯一的一座宮城與大城互相之間連起來的都城。

邯鄲這個地方人傑地靈,出了很多歷史文化名人,號稱「十朝古都」,也被稱為中國的成語之鄉,湧現出了很多膾炙人口的成語故事。

唯一不允許外國人進入的城市:海南三沙市

三沙市於2012年建立,是中國總面積最大、陸地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城市,市政府駐西沙永興島,三沙市管轄範圍為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

三沙市擁有8個機場,基本都是軍用的,這裡接近公海,擁有非常豐富的資源,是中國重要的邊陲城市,所以不允許外國人進入,國內遊客也需要提前一個月填寫申請表。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