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10萬人死?朝鮮醫療水準恐難撐過疫情(圖)

發表:2022-05-15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0月19日,朝鮮平壤高峰時段,在Yokjon百貨公司附近的一條街道行走的民眾。
2021年10月19日,朝鮮平壤高峰時段,在Yokjon百貨公司附近的一條街道行走的民眾。(圖片來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4日訊】12日,朝鮮首度對外坦承爆發COVID-19疫情,有死者經基因定序確認為了感染Omicron病毒亞變種BA.2,雖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聲稱對疫情管控有信心,且平壤當局亦承諾開設藥局,並迅速配送藥物。然而,脫北者卻透露,朝鮮的醫療水準仍然停留於90年代,當地醫院普遍缺乏醫療物資,使得民眾只能夠於市場購入從中國進口之醫藥品。有專家預估,朝鮮將可能至少有10萬人病死。

根據韓媒《News1》報導指出,朝鮮從1990年代經歷了「苦難的行軍」之後,數十年來都缺乏醫療物資,雖然在過去2年來當局可依靠嚴密監控等手段來管制居民出入,並透過物理性的隔離封鎖手段,以成功隔絕來自於外界的病毒。但如今COVID-19已在境內迅速擴散開來,光是靠朝鮮不健全之醫療體系,恐怕難以來抵擋這次疫情。

脫北者們於接受訪問時紛紛表示,只要是朝鮮居民,大都深知若生病、甚至確診了COVID-19,即使前往醫院看病也無藥品可以拿的事實,因為除了首都平壤、清津和咸興等大都市之外,一般地區的醫院大多僅配有抗生素、退燒藥和阿斯匹靈等的基本藥物。

49歲的女性脫北者崔福花(최복화)說,民眾們僅能透過自行診斷後,而到市場上買藥,此即是如現今朝鮮醫療體系的現實。

報導中指出,其實,朝鮮醫藥品嚴重缺乏之時間點最早可追溯到1990年代「苦難的行軍」,當時的朝鮮國內面臨了嚴重的饑荒和經濟困境,雖然現今首都平壤在高度發展下,已經擁有密集的婦產科、心臟科和牙科等專科醫院,可是一般地區的醫療院所如果有病人前去往看診,大部分也只能獲得消炎止痛藥、退燒藥與注射葡萄糖為主的基礎治療而已。

因此,一般農村地區之民眾們往往只能至市場來私自購買從中國進口的藥物,或者純粹仰賴韓醫學(或稱朝鮮醫學、傳統醫學)。

脫北者出身、朝鮮人權團體「民族統一連帶」的代表張世律(장세율)認為,朝鮮對於居民的管控能力強,雖然可以輕鬆控管居民移動的路徑,然而卻面臨了醫療院所醫藥品嚴重缺乏的問題,一般患者通常不會選擇至醫院接受治療,而是自行診斷和買藥,致使重症或死亡患者可能暴增。

另一名30歲女脫北者韓智妍(한지연)說,如果朝鮮未從中國或者其他國際機構來獲取醫療用的防護衣、醫院設備等物資援助,如果光靠朝鮮國內自行生產,根本就不可能;但她也認為,雖然朝鮮居民迄今尚未接種COVID-19疫苗,但只要當局下達指令時,將會提升國內的接種率。

韓國公共衛生學者分析朝鮮現今的COVID-19疫情態勢。韓國天主教大學醫學院醫學和微生物學(專攻病毒)的榮譽教授白舜英(백순영)表示,依照Omicron病毒之特性,感染者之中只有30%的人會有發燒的情形,所以若52萬人出現發燒的症狀,恐怕實際的確診者恐已超過100萬人,到達了當局無法管控的之階段。

白舜英預估,朝鮮COVID-19 Omicron病毒的流行傳染高峰將會在1至2個月之後結束,朝鮮居民將在此段時間快速染疫,但因幾乎無人接種疫苗,又加上醫療制度貧乏,因此朝鮮的死亡率將會落在1%。

漢陽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教室得教授申榮全(신영전)稱,如果要經過傳染病流行高峰,那麼染疫的朝鮮居民將會占總人口的70到80%,大約為1750萬人,如果依照韓國防疫當局的分析,未接種疫苗者感染Omicron病毒之死亡率為0.6%,那麼朝鮮國內死者恐怕將逾10萬人。

事實上,朝鮮國內醫療體系長期以來都不健全,即使獲取充分的醫藥品和藥物,恐怕還是會不斷地傳出死亡案例。據朝鮮黨務機關報《勞動新聞》報導,朝鮮國家非常防疫司令部在報告中說,有一名發燒患者因為「過度服用藥物」,而導致死亡之案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