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技巧:風油精+白醋的妙用(圖)

發表:2022-05-1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油精
風油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風油精+白醋的妙用

(一)驅蚊小妙招

夏天快到了,夏季最讓人煩惱的不是高溫炙烤,而是蚊子叮咬。這聲嗡嗡嗡嗡……真的太討厭了!下面向你介紹一個驅蚊妙招。

材料:風油精、白醋、清水、噴壺。

步驟:

第一步:噴壺裡倒入幾滴風油精。第二步:再倒入適量的白醋。第三步:倒入清水後擰上噴壺嘴,搖晃均勻,一個驅蚊神器就做好了。

蚊子喜歡待在靠牆等弱光背陰處,噴在床邊的各個角落裡,一晚上都不會有蚊子騷擾你。

(二)去除馬桶異味

馬桶裡總是有股味!利用上面的驅蟲神器噴在馬桶裡面,有去除異味,還有殺菌除污的作用。

(三)清新房間空氣

即使整潔如新的衛生間,也時常會有股難聞的味道飄出?衛生間比較潮濕,用做好的驅蟲神器噴一噴,味道就清新多了。

常常在家裡吸菸緩解壓力麼?不一會屋裡就變得煙霧繚繞了......把風油精+白醋與水的混合液噴在窗簾上,能去除煙味,也能使室內空氣清新。

(四)清洗涼席

炎熱的天氣就要到了,閑置了好幾個月的涼席一定要好好清洗。

除了在陽光下晒半個小時,反覆拍打幾次外,你還可以用風油精清洗。

風油精和白醋加水混合均勻後,噴在涼席上,再用毛巾反覆擦拭涼席,風油精裡所含的乙醇可以有效地溶解油污,白醋裡的醋酸也能夠殺菌消毒,把兩者混合起來,清潔效果就更好了!

最後把擦拭過的涼席曬乾即可。

(五)去除油性筆跡

黑色的油性筆跡,我們可以滴幾滴風油精在上面,用紙巾擦幾下就能擦掉了。可以用來去除快遞單上的筆跡等等,非常實用。

(六)去除雙面膠膠質

雙面膠粘在什麼地方很難撕下來,甚至黏黏的,很難處理。同樣的,滴幾滴風油精,用手摳一下就乾淨了。

(七)去除鞋臭

鞋子穿兩天,裡面就有一股很濃重的腳臭。所以也可以滴幾滴風油精在鞋子裡,那樣鞋子裡面就沒臭味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