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急棄「裸奔式防疫」求救 官媒推高麗療法(圖)

發表:2022-05-16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針對販賣場所進行消毒
朝鮮針對販賣場所進行消毒(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5月16日讯】16日,朝鮮新增了39萬名「發燒者」、8人死亡,因為朝鮮才剛拒絕了COVAX分配之129萬劑AZ疫苗,而且最基本的PCR檢測和專責病房也都沒有,僅能採取消極的封鎖措施來控制疫情,而被中國網友戲稱是「裸奔式防疫」。另一方面,朝鮮政府傳出已透過了外交管道緊急向中國尋求防疫支援,希望可以獲得檢測裝備和治療藥物等物資,目前雙方已進入協商階段。

朝鮮於10日緊急下令進行全國封鎖措施,而該國領導人金正恩也在12日首度坦承國內爆發了COVID-19疫情。連日的新增發燒人數皆突破了數十萬。由於朝鮮缺乏疫苗和特效藥,甚至還不知確切之治療方法,對於COVID-19毫無頭緒,現今累計病例已經逾100萬例,據韓國醫學專家預測,該國病歿的人數恐怕非常快就會突破了10萬人。

事實上,因為朝鮮當地沒有PCR和快篩設備,以致根本無法確切地掌握疫情的規模,僅能以發燒人數來估算COVID-19可疑病例。自4月底起,累計的發燒人數已經超過了121萬人,其中有56.4萬人正在治療,另有50人已經病故。

根據《韓聯社》援引朝鮮與中國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近日朝鮮已經透過了外交管道,向中國尋求防疫的援助,目前雙方已進入協商階段。儘管具體要求支援的物資項目並沒有公布,但外界推測,相當有可能是檢測設備和COVID-19治療藥物。

儘管韓國和歐盟皆有意願向朝鮮來提供防疫物資,可是平壤政府疑似考慮到中國於地理位置上較近,而且直到不久之前中朝之間都還有火車往來,讓獲取物資之速度可能更快,所以才會率先聯絡中國。

據外界預估,除了防疫物資之外,北京方面很有可能會派防疫專家或者是醫療團隊同行,以前往當地協助抗疫。在此之前,中國亦曾經表態,若朝鮮尋求協助,將會立刻提供援助。

推廣「高麗療法」

而在沒有防疫藥物之狀況下,朝鮮的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則建議,除了未滿周歲嬰兒之外,如果出現咳嗽症狀者,可以服蜂蜜;而有發燒者可服用止痛退燒藥物;出現呼吸急促者應把窗戶打開,以維持屋內涼爽。同時推廣所謂的「高麗療法」,建議輕症患者,連續5天於三餐飯後1至2小時內,並搭配熱水服用4公克的「敗毒散」、「安宮牛黃丸」或者「三香牛黃清心丸」;此外,還介紹了將金銀花或者柳葉泡熱水之民俗療法,讓民眾每天喝3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