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真的禪讓權力給李克強了嗎?(圖)

作者:張傑 發表:2022-05-16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知道他必須連任,因為一旦失去權力,他和他的家人、親信將萬劫不復。
習近平知道他必須連任,因為一旦失去權力,他和他的家人、親信將萬劫不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6日訊】近來,署名老燈的推友在推特和油管上連續曝出猛料,說在5月2日召開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習近平決定放棄權力,並將於二十大上退休,由現任總理李克強即日起接管中央日常事務,二十大正式接任總書記一職。

他稱因習近平在病毒清零運動中的過激做法,以及烏克蘭戰爭中與普京結盟的連番失誤,導致民怨沸騰,全國政經形勢大亂,黨內各級領導忍無可忍;如果不予制止,習近平固執己見,一意孤行,越走越遠,將斷送黨國前途,中共集體將面臨滅頂之災。鑒於此,黨內元老江曾胡等分別出動,合力說服黨政軍警相關實力人物,取得他們的支持,並由王岐山、王滬寧奔走聯絡,在此背景下召開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把習近平的問題拿到會上討論。據說,在壓力下,習近平最終被迫放棄權力,並承諾不再連任,在二十大上正式退休。

習近平除表示放棄權力,將日常工作交給李克強之外,還承諾在二十大召開之前的這些日子,幫助現任領導轉變政策基調,逐步擺脫以前激烈冒險的極左做法。中央常委會對習近平的工作,肯定了其前期「反腐倡廉」、「從嚴治黨」等成績,並制定了習近平問題的十六字方針,即「提前交權,到站下車,平穩過渡,不追責任」,習近平在二十大召開之前,還是要履行總書記及國家主席等禮儀性工作;退下來後,依然享受與江胡等同樣的退休國家領導人的一切待遇,對習近平的退休,採取不擴大紛爭,不搞秋後算賬的處理方式,重在維護穩定,維持黨和國家的形象。

當前的清零政策,新領導班子認為還是要堅持搞一段時間,一方面是對疫情的嚴重性及未來的發展趨勢不能掉以輕心,誰也不能預料更嚴重的疫情是否會捲土重來;清零政策是中央集體做出的決定,自然有其合理的一面;另一方面,也要給老百姓一個過渡時期,讓他們進一步認清習近平的政策的危害,避免突如其來的變動震撼人心,使政局波動太大產生不良後果,為新領導人的後續工作打下基礎。但新領導人也同時強調防疫中的經濟發展,復工復產的重要性。

同時,中央常委會做出了決定,由中央國家機關黨委副書記吳漢聖接替丁薛祥,主持中央辦公廳工作;原內蒙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接替陳希,主持中央組織部工作。吳漢聖長期在中央國家工委工作(國務院系統的黨工委),曾任遼寧省委秘書長、山西省委組織部部長、中紀委駐中央組織部紀檢監察組組長等職。石泰峰畢業於北大法律系,曾任職中央黨校副校長,江蘇省委副書記、寧夏黨委書記、內蒙黨委書記等職。上述二人都與李克強有一定淵源。

據說上海的清零過激行動,正是習近平與李強兩個人搞出來的麻煩。現在上海疫情很嚴重,搞出來這麼多亂子,即使想急流勇退,也要等到疫情過後。解鈴還靠繫鈴人,李強不可能參加這個常委會議,習近平禪讓的詳細情況未必很清楚,還在那裡硬挺。可能中央還沒有騰出手來,據說等防疫搞出眉目,由丁薛祥出任上海市委書記。

感覺怎麼樣?這老燈爆料挺細緻的,不僅給習近平安排好了退路,給李克強安排好了進路,還將中央辦公廳和組織部人選都安排妥當了。這樣習近平也不需要再鬥爭和瞎折騰了,李克強也不需要告老還鄉,江澤民、胡錦濤都很滿意,中國又將在改革開放的軌道上繼續前行了。但這是真的嗎?

我的看法是可以將該爆料當相聲聽,但不可較真。為何這樣說,各位且聽我道來。

我們批獨裁者治國昏聵無能,但不能小看了他們在集權和弄權上的本事。他們能夠坐上今天的寶座,沒有權術是不可能的。

習近平由一個普通地方官員連跳三級成為中共總書記,不是因為他的政績,而恰恰是因為他無作為,不是他的聰明,恰恰是他貌似愚笨,不是中共組織部選賢任能,恰恰是它的尸位素餐。無作為和愚笨使得習近平對江派和團派勢力都沒有威脅,於是他坐收漁人之利。紅二代們對江澤民和胡錦濤兩個沒有紅色血脈的人一直不放心,盼望權力回到自己人手中。他們在習近平反腐中立下汗馬功勞,使習近平成為中國最有權力的人。但當習近平得到權力後,江澤民和胡錦濤才發現習近平一點也不傻,他們自己一直被他玩於股掌之上。紅二代們才突然發現,殺徐才厚、郭伯雄的帶血鋼刀已架到了自己的脖子上。

習近平上臺後就一直在清洗軍隊高級官員,抓捕了房峰輝和張陽等,通過軍隊整編將各派勢力打散,直至完全掌控軍隊。習近平一直高度警惕政變,據港媒披露,習近平不但全部撤換了中央警衛局,還從野戰軍調將,接替中南海警衛。其身邊的貼身侍衛更是頻換不休。按中共以往慣例,中共高層身邊的警衛人員由中央警衛局統一派出,負責管理。有知情人士消息稱,原隸屬於中央警衛局的官兵大部分已調離「近衛軍」編製,改由來自38軍的精銳部隊進駐。習近平打破常規為自己挑選貼身保鏢,這在中共歷史上相當罕見。

所以,中共老人集團事實上根本沒有能力控制習近平,相反習通過更換高層的警衛,實際上已經將老人幫牢牢監控起來。習近平這一招是學毛澤東控制林彪的。

1966年8月6日晚上,林彪到達人民大會堂。毛澤東與他進行了溝通,最後送了他兩本書,要林彪回去好好讀一讀。哪兩本古書?一本是郭嘉傳,一本是範燁傳。郭嘉是三國時代曹操的首席謀臣,為曹操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最後死於軍旅中,死時38歲。這是一個正面的典型。範燁是什麼人?大家如果瞭解中國的歷史,就會知道,中國歷史上有一本非常重要的史書叫後漢書,史學價值相當高。這本書的作者就是範曄。但他轉入到一場謀反,最後被滿門抄斬,死時48歲。

林彪拿著這兩本書就在琢磨毛的意思?學郭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名載青史;學範燁有野心,死無葬身之地。事實證明,林彪的結果比範曄的命還要苦。我們想,毛澤東在用林彪的時候,是不是已經心懷殺機呢?這是不是很恐怖?

毛澤東在安排林彪作為軍事統帥的同時,又安排葉劍英具體負責軍事事務,實際上就把林彪架空了。接著,毛澤東派了8341部隊進駐林彪大院。過去林彪駐地的安全保衛工作由中央軍委辦公廳的警衛處來保衛。由於林彪當了第二號人物了,自然保衛工作要升級。但實際上,毛澤東已經把林彪給看起來了。林彪是何等聰明,戎馬一生,眼睛毛都是空的。他一看就心知肚明瞭。林彪對毛澤東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習近平與毛澤東一樣,他近年來反覆談到鬥爭。他的鬥爭矛頭就是針對黨內團團夥夥。他早已規定黨內高層三人以上聚會要報告。習近平做這些的目的就是要防止政變。

林彪曾在1966年5月18日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大談防政變,他的講話被中共官方批為「政變經」。林彪在講話明確指出:「毛主席最近幾個月,特別注意防止反革命政變,採取了很多措施。羅瑞卿問題發生後,談過這個問題。這次彭真問題發生後,毛主席又找人談這個問題。調兵遣將,防止反革命政變,防止他們佔領我們的要害部位,電臺、廣播電臺、軍隊和公安系統都做了佈置。毛主席這幾個月就是作這個文章。」「毛主席為了這件事,多少天沒有睡好覺,這是很深刻很嚴重的問題。」林彪一語道出了毛澤東的心病,點到了毛澤東在發動文革前已暗中調兵遣將防範政變的核心內容。

綜上所述,該網友所言,江澤民動用軍隊,胡錦濤動用黨內力量讓習近平禪讓權力給李克強是不可能。有觀眾朋友問,如此說來,習近平就鐵定終身制了?這也未必,中共是獨裁體制,黑箱政治,常常會在於無聲處響起驚雷。所以,無論習近平連任還是退居幕後,他都恐懼不安,因為他被持槍的人保衛著,他也不知那支槍會突然指向他自己。習近平知道他必須連任,因為一旦失去權力,他和他的家人、親信將萬劫不復。但他連任又堵了別人的路,他也不知道哪天閉上眼就再也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徐智勇 来源:張傑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