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通貨膨脹40年來最高 經濟面臨非常艱困情況(圖)

發表:2022-05-18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翰遜為首的英國政府面臨著40年以來最高通貨膨脹率。
約翰遜為首的英國政府面臨著40年以來最高通貨膨脹率。(圖片來源:TOM NICHOLSON/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根據英國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因能源價格高漲,英國今年4月份通貨膨脹率升至9%,創下了40年以來最高紀錄。

英國BBC新聞報導,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的數據顯示,在截至今年4月的過去12個月中,英國通貨膨脹率從今年3月份7%躍升至9%。其中75%的因素是來自電費、天然氣費用上漲。

隨著能源價格以40年來最快速度飛漲,英國數百萬家庭能源費用也在飆升。4月份,數百萬人看到以前所未有的每年增加700英鎊能源費用的帳單。

因俄烏戰爭導致全球能源和糧食價格上漲,從而也推動生活成本大幅上漲,預計英國今年通貨膨脹率將繼續上升。但薪資漲幅卻跟不上通脹速度。

公民諮詢(Citizens Advice)表示,政府現在為普通家庭提供比以往更多的支持。

公民諮詢(Citizens Advice)是一個獨立的組織,專門提供機密信息和諮詢,以幫助英國的法律,債務,消費者,住房和其他問題的人們。

健康分析師謝麗爾.霍姆斯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說,正試圖通過減少食品和衣服方面支出,以及取消電視訂閱,將他們生活開支降到「儘可能低」。

4月份,能源公司將價格提高至可以向用戶收取的最高單價,這意味著使用天然氣和電力的家庭現在平均每年能源費用達到1,971英鎊。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認為,食品、運輸設備和金屬原材料成本的上漲,製造商面臨著更高的生產成本,導致出廠商品價格也在攀升。

4月份,英國餐館和咖啡館菜單價格有所上漲,這是因為英國政府將餐飲業、酒店的增值稅率在4月份恢復至20%。此前該稅率因COVID-19疫情被削減至12.5%,以幫助企業在大流行中度過難關。

英國今年4月汽油價格為平均每升1.62英鎊,是英國國家統計局所記錄的最高價格,而1年前英國汽油價格為平均每升1.26英鎊。

5月初,英國央行發出警告稱,高通貨膨脹率將使英國處於經濟衰退的邊緣。預計10月份能源費用將持續上漲,英國通貨膨脹率可能將在今年底超過10%。

法新社報導,因全球能源和糧食價格飛漲,全球各國通貨膨脹率均攀升至數十年來最高點。為了穩定物價,英國央行與其他國家央行一樣升息。

5月16日,英國央行總裁貝里(Andrew Bailey)警告稱,俄烏戰爭導致糧食生產大國烏克蘭無法如同以往出口小麥、食物油等情況下,可能會出現食品價格失控的現象。

路透社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4月通膨數據之後,英鎊兌美元匯價下跌0.4%。自從2021年12月以來英國央行已4次升息,調高主要利率為1%,創下2009年來最高利率。隨著能源價格上漲,預期英國央行還將繼續升息。

據5月17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英國三分之二民眾不再打開暖氣;約50%民眾減少開車次數,或者更換超市採購食品和生活必需品;還有超過25%民眾減少三餐份量。

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稱,英國正面臨「非常、非常艱困的經濟情況」。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