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東航墜機人為故意 中共反駁 全網封殺(組圖)

發表:2022-05-19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航 墜機
東航一架載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3月21日從昆明飛往廣州時,不幸墜機於廣西省梧州市。(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媒體披露,調查今年3月初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墜毀事件的調查人員,正朝向是否由於駕駛艙人員故意墜機的調查。對此,中共官方否認。與此同時,有關「東航」、「東航黑盒子」等詞也成為中國敏感詞彙,禁止民間討論。

東航墜機疑人為故意 中共官方回應

《華爾街日報》5月17日報導,來自波音737-800黑盒子之一的飛行數據表明,東航不明墜毀事件中,駕駛艙內有人故意使飛機墜毀。熟悉美國官員對該事件的初步評估人士稱,來自737-800的黑盒子數據顯示,機上有人輸入控制裝置導致飛機發生致命俯衝。這架飛機墜機前一直在大約29000英尺(8839.2米)的高度航行,然後突然進入幾乎垂直的俯衝。

對此,這架飛機的製造商波音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目前拒絕置評,並將問題轉交給中國監管機構。

負責調查的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於18日傍晚回應,「3·21東航事件」中國調查部門邀請了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參與調查,經中國民航局與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參與事故調查人員證實,美方人員沒有向任何媒體發布有關調查信息。

此前,中國網絡曾傳出東航墜機原因與人為因素有關。中國民航局則於上個月就否認有關失事原因鎖定副駕駛蓄意墜機的說法。東航並強調,3位飛行員「健康狀況良好、飛行經歷完備,符合局方要求,家庭情況和睦」。

但一位匿名航空業人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以他熟悉的駕駛艙運作程序來看,飛機墜落的角度近乎垂直,不像是因機械問題墜落,因此不應排除人為的假設,「關閉駕駛艙某一個裝置或按鈕都有可能」。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涉事飛機最後的ADS-B廣播式自動回報監視信號中顯示,飛機事故前在29100英尺巡航飛行,隨後突發異常,急速下墜到7425英尺,機師一度爬升到8600英尺,但第二次向下俯衝墜入廣西山區樹林之中。

「左右駕駛的兩位飛行員都有能力控制飛機,但誰知道想阻止的那方是否已被制服。其實不管是不是,(駕駛艙內)黑匣子會有錄音。如果真的是人為威脅,應該聽得到對話,但中國是不可能公開錄音的。」該名業內人士無奈表示。

空難謎團待解  醜聞不斷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載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3月21日從昆明飛往廣州時,不幸墜機於廣西省梧州市,機上所有人員全部遇難。迄今官方仍未公佈此次事故的乘客名單。

東航
東航一架載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3月21日從昆明飛往廣州時,不幸墜機於廣西省梧州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據中國官方說法,當時機上的3名飛行員分別是一名機長和兩名副駕駛,第一副駕駛配合機長完成航班任務,第二副駕駛則是觀察員。根據東航記者會通報,機長在2018年1月聘為B737機型機長,飛行總經歷時間6709小時,第一副駕駛飛行總經歷時間31769小時,第二副駕駛飛行總經歷時間556小時。

東航沒有公開機組成員的姓名,但均為政府媒體的香港《大公報》和《鳳凰週刊》曾指出,機長名為楊鴻達,第一副駕駛名為張正平。至於第二副駕駛,有媒體報導是26歲的倪龔濤,但也有報導稱是40歲的盧凱。

在美國加州的資深媒體人王劍分析稱,以他對中共政治體制的了解,即使是有人蓄意導致墜機,中國民航局和東方航空也不會公佈細節,「最多就拿美國的調查報告來公佈就好了,因為這算是醜聞。你對自己的機師這麼差,導致他做這樣的行為(蓄意墜機),你也有責任。如果它把自己埋進去,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情(公佈)?拿到什麼調查報告,就說拿到什麼報告就好了。」

蓄意墜機?網管「河蟹」禁民間討論

路透社報導,中共官員先前曾表示,最終報告可能需要兩年以上的時間,分析人士則指出,多數的空難都是夾雜人為和機械問題,不過故意導致空難非常罕見,專家對東航的調查仍抱持開放性的態度。

彭博則報導,如果此次東航墜機是飛行員故意造成,將是全球不到10年內第3起因飛行員自殺而導致的重大災難。

隨著蓄意墜機的可能性出現,中共當局似乎開始緊張,展開全網「河蟹」(「和諧」諧音)、禁止相關討論。目前有關外媒報導的東航空難調查截圖,已無法在微博、微信等網路平台刊登,「東航」、「東航黑盒子」、「中國東方航空」、「中國東方航空黑盒子」等詞也成為敏感詞,用戶無法在群聊中分享有關該事件的討論。

此外,一名罹難者遺孀18日對路透社透露,她看不到《華爾街日報》報導。這名遺孀還表示,希望調查結果能盡快公布。據她所說,她與其他罹難者家屬已和東航簽署關於賠償的相關協議,但未透露金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