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加拿大政府宣布禁用華為5G(圖)

發表:2022-05-20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圖片來源:DAVE CH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路克編譯)5月19日,加拿大特魯多政府表示,將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參與加拿大的下一代5G移動網絡藍圖。

加通社報道,隨著越來越多的設備連接到網際網路和自動駕駛汽車等創新技術的出現,5G或第五代網路的發展將提供更快的在線連接並提供巨大的數據容量來滿足人們的需求。

反對黨保守黨和其他批評人士長期以來一直向自由黨施壓,要求其否認華為在建設該國5G基礎設施中的作用,稱這將使北京監視加拿大人更便利。

反對人士擔憂,華為的參與可以使中共獲得一系列數據,這些信息來自加拿大客戶使用網絡連接設備的方式、時間和地點。而中共可能迫使華為交出個人信息。

中興通訊是一家部分國有科技公司,專門從事電信業務。

在五眼情報共享聯盟中,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已採取果斷措施,禁止或限制在其5G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近年來美國一直敦促加拿大盡快跟進。

公共安全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表示,自由黨政府將立法進一步加強加拿大的電信系統,並建立一個保護國家安全的框架。 

特魯多政府3年前就承諾會就是否禁華為做出決定,但一直没有行動。而加拿大三大電信公司都已與其它供應商合作建設5G網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