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已損失1/3地面部隊 戰爭前景曝光?(圖)

發表:2022-05-20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入侵之際,在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Kharkiv)市郊區的比斯克維特(Biskvitne)村附近,一個被烏克蘭軍隊收復的前俄羅斯軍隊的陣地上,可以看到被遺棄的未爆炸的炮彈。
俄羅斯軍隊自身存在的難以克服的問題使其在頓巴斯的戰鬥「失去動力」,而其入侵烏克蘭戰爭的整體前景也是不妙。圖為2022年5月19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入侵之際,在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Kharkiv)市郊區的比斯克維特(Biskvitne)村附近,一個被烏克蘭軍隊收復的前俄羅斯軍隊的陣地上,可以看到被遺棄的未爆炸的炮彈。(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0日訊】據英國國防部披露,自2月24日,近3個月前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軍隊在鄰國領土上損失了非常大的一部分地面部隊,而其最近的攻勢卻停滯不前。

英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軍隊已經失去了大約三分之一(1/3)參加對烏克蘭襲擊的地面作戰部隊。並且,該機構補充表示,過去一個月裡,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戰鬥當中,俄羅斯軍隊可謂損失慘重,但卻舉步維艱。

消息說:「儘管取得了小規模的初步進展,但俄羅斯在過去一個月中未能取得實質性的領土收益,同時莫斯科的部隊一直處於高損耗水平。」

美國五角大樓評估俄羅斯軍隊已經失去25%(1/4,四分之一)的能力幾週之後,英國國防部發布了有關俄羅斯軍隊剩餘戰鬥能力的最新消息。

俄羅斯在頓巴斯的進攻「失去動力」 未來30天難有起色

俄羅斯軍隊在最初試圖奪取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努力失敗並被迫撤退後,已將其軍事力量重新集中在烏克蘭的頓巴斯地區。該地區是烏克蘭東部靠近俄羅斯的部分。在那裡,烏克蘭人和俄羅斯扶植的親俄分裂份子的戰鬥已經持續了近10年。

俄羅斯軍隊奪取基輔的企圖遭遇失利的原因包括,烏克蘭軍隊的抵抗比預期的要強大得多,此外,還有俄羅斯軍隊自己的士氣低落和供應短缺等問題。而且,在烏克蘭戰爭的新階段,俄羅斯軍隊的許多問題一直持續存在而難以克服。

英國國防部在更新中表示,俄羅斯軍隊在頓巴斯的進攻「失去了動力,大大落後於計畫」。

「俄羅斯軍隊越來越受到機動能力匱乏、士氣持續低迷和戰鬥力下降的限制。」「其中許多能力無法迅速置換或重建,並可能繼續阻礙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

英國國防部補充指出:「幾乎可以肯定的是,由於缺少橋樑設備和情報、監視和偵察無人機等關鍵推動因素,這些延誤情況會越來越加劇。」

「俄羅斯的架橋設備在整個入侵衝突期間一直供不應求,這減緩和限制了(俄羅斯軍隊的)進攻機動。」英國國防部解釋道。「俄羅斯無人機對於戰術意識和指揮火砲至關重要,但卻很容易受到烏克蘭防空能力的攻擊。」

由此,英國國防情報部門得出了結論,指俄羅斯軍隊在接下來的一個月中進攻也難有作為。

「在當前條件下,俄羅斯不太可能在未來30天內大幅加快推進速度。」

俄羅斯軍隊前景不妙 似正向失敗靠近

一名美國國防部的高級國防官員上週告訴記者,他們不再每天跟蹤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發展狀況。這似乎意味著俄羅斯發動的戰爭已經不可能取得其所期望的勝利,而是走向失敗的結局。

上週末,烏克蘭總參謀部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從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撤退。

美國戰爭研究所在上週末的評估中證實了戰爭的局勢變化,它報告說,烏克蘭軍隊「阻止了俄羅斯軍隊(在頓巴斯)的包圍,更不用說讓它們佔領哈爾科夫了」。

「然後將它們(俄羅斯軍隊)從城市周圍驅逐出去,就像烏克蘭軍隊對試圖佔領基輔的俄羅斯軍隊所做的那樣。」

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週六(5月14日)說:「我感謝所有堅守陣線,並拉近頓巴斯、普裡亞佐維亞(Pryazovia)和赫爾鬆(Kherson)的人,就像現在哈爾科夫地區正在發生的事情一樣。」

「我們正在逐步迫使佔領者離開我們的土地。我們也會讓他們離開烏克蘭的海。」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