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開5公司大發防疫財 傳法人是上海副書記妻弟(圖)

發表:2022-05-25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委副書記諸葛宇傑。(圖片來源:網路)
上海市委副書記諸葛宇傑。(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上海封控這麼嚴重,很多企業都面臨倒閉的時候,一家剛剛成立五天的新公司竟立刻被選為供應商,引起網路關注。網民質疑是否涉及權力尋租等腐敗問題?而網傳其法定代理人是仕途看漲的新任上海市委副書記諸葛宇傑的妻弟。

成立僅5天,「名單」外的朝晟為何能夠參與保供?

微信「老麥」(麥傑遜)23日發文「上海原來還有這麽牛X的人物」,他說,5月22日,上海寶山高鏡鎮發出一則公告:「為持續做好封控期間居民們的生活保障,我們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將於5月23日啟動新一輪生活物資發放工作,供應商為上海萃滬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

根據天眼查信息,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於2022年5月17日,註冊資本100萬元,註冊地址為上海市亭林鎮攬工路669號(眾璞園區)。法人常艷青與股東鄭世磊各佔股50%。

不止上海朝晟食品,鄭、常兩人還在上海封控期間,以各佔50%股權的形式,密集於4月21日前後成立了另外4家與食品經營相關的公司。分別是:

上海惟宴實業有限公司,成立於2022年4月24日

上海欽茜貿易有限公司,成立於2022年4月21日

上海麥責實業有限公司,成立於2022年4月20日

上海宜甄貿易有限公司,成立於2022年4月20日

有網友把鄭、常二人稱為高人,理由是,他們在疫情封控期間,在人員外出艱難的情況下,就跟吃家常便飯一樣,能在短時間內輕鬆開出5家公司。

也有網友進一步起底,為上海人民吃喝操碎了心、連開七家公司的法定負責人是常艷青,他正是上海市委副書記、秘書長兼政法委書記諸葛宇傑第二任太太的弟弟。諸葛宇傑的太太現為海通證券的高管。

眾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一家連參保人數都不敢公布的公司,都能成為保供單位,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這不是很正常,去查查加梯公司也一樣,都是2年內成立的皮包公司,交金的都只有1-3人,就敢承包加梯項目。居委會只推薦不負責,所有後果居民自擔。」

「這篇文章此時刊出,是否展開新一輪人事鬥爭?」

「坐上這個位置了,應不至於這麼大膽,那是妻弟啊!」

上海疫情失控封區惹眾怒 諸葛宇傑升任副書記

上海疫情肆虐之際,3月26日,51歲的諸葛宇傑升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秘書長兼政法委書記,是上海市的第三號人物。他也是第一位「70後」省級黨委副書記。

據公開資料,諸葛宇傑,1971年5月20日出生,上海人。仕途也從未離開過上海。1999年7月,任上海港務工程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2005年11月,任上海洋山同盛港口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上海同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兼洋山同盛港口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2009年2月,任普陀區委常委、副區長。2011年2月,任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裁。2013年4月,任中共楊浦區委副書記、代區長。2015年1月,任中共楊浦區委書記。2016年7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2017年3月,任中共上海市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市級機關工作黨委書記。2017年5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市級機關工作黨委書記。

諸葛宇傑是江澤民親信韓正當年在上海一步步提上來的人馬,算得上是上海幫成員。並且在韓正進京後仍留在李強的身邊,作為「大管家」,掌控整個上海市委機關。

外界質疑稱,正值上海疫情封控之際,諸葛宇傑接棒上海市委副書記,時間點也太巧合了。

中共內鬥加劇上海防疫人禍

最近兩個月來,擁有2400萬人口的商業中心上海成為中國疫情重災區,當局對當地居民實行嚴格管控。上海的居民被告知足不出戶,接受一輪又一輪的核酸檢測。歐美逐漸走出疫情之際,中國嚴苛的封城清零模式面臨嚴峻挑戰,國際難以理解,國內激起民怨震天。

時事評論員岳山曾撰文分析,上海的許多人對地方當局感到失望和不滿,最終一定會將他們所忍受的困難歸咎於北京的中央政府。

文章說,上海封城之下製造的次生災害和亂象,絕對不是李強等人的行政疏失那麼簡單。一方面,搞極端防疫已是中共專制政權的必然做法,紅魔控制的國度,百姓必然遭殃,禍因的確來自中南海高層的左轉;另一方面也是由於民生問題被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綁架,加劇了問題的嚴重性,防疫成為徹頭徹尾的人禍。

對於上海官場的權鬥,包括涉及習(近平)江(澤民)派系之爭,還有中央空降派和上海本土派之爭等等。不管哪一種內鬥,都直接衝擊到上海的一、二把手,李強和龔正。李強是外界公認的習親信;而龔正曾與李強在浙江共事多年,屬於習家軍的儲備軍,並且傳是習信任的副總理劉鶴的妹夫。

岳山認為,韓正高升時曾留下一個條件,就是把「大管家」諸葛宇傑留下來看住上海官場。在李強到上海後,諸葛宇傑其實就是韓正埋在李強身邊的釘子。這次上海封城前後,諸葛宇傑突然被升任市委副書記,兼任政法委書記,背後應該還是韓正的運作。

岳山引述一位上海知情人消息,韓正這次在習近平面前是個搗鬼角色,有點使了離間計,對李強很不利。上海許多官員是韓正的舊部,韓正進京後,一直和他們有直接聯繫,等於遙控上海官場。這些官員中很多是在背後笑話李強的,在中央強壓上海要聽話時,對李強玩軟抵抗。故此李強不得不連續開會喊話官員要配合,聽習指示,不能躺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