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 成了婚姻的一面「照妖鏡」(組圖)

發表:2022-05-25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婚姻 離婚
疫情,成了婚姻的「照妖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人說,待疫情退去,迎來的,不是報復性消費、報復性旅遊,而是報復性離婚。因為疫情已經成為婚姻的試金石,它打碎虛假的和平表象,將藏匿在暗處的自私,虛偽和齷齪,赤裸裸展現出來。

01

前幾天,一則視頻洗版網路。上海封控期間,一個男人坐在陽台吃著東西,邊吃邊看手機,非常自在。

妻子看到這一幕,立刻拍下發布到網路,還在屏幕前,打下了這麼一句話:「疫情這個照妖鏡,把老公的真實面目照出來!」

究竟發生何事?在評論區,妻子公布了答案。

原來,這個男人吃的,是牛肉餃子,只有30幾個。考慮到疫情期間物資短缺,她一直囤著,捨不得吃。結果,男人煮了自己吃。

煮了、吃了就算了,可是連問都不問她一聲:「你餓不餓?」「你吃不吃?」沒有,一句都沒有。一個人大快朵頤,埋頭獨享。

02

同樣在上海,有個傷心的妻子在本地論壇發布了一個帖子。封控那日,家裡口糧短缺。丈夫問她,晚上吃甚麼?妻子回答:「吃麵吧。」丈夫轉身煮麵,煮好後,只叫了孩子吃。妻子愣住,怎麼,她沒得吃嗎?她拐進廚房,發現真的只有兩碗麵。

於是,誕生了如下對話:

「我的呢?」

「只有兩包了。」

「既然只有兩包,為甚麼不三個人平分?」

「你可以吃其他的。」

再看看,丈夫碗裡的麵,是孩子的兩倍。孩子就吃1/3。即便如此,懂事的孩子還從自己碗裡,挑了一半麵給媽媽:「媽媽,我們一起吃。」

一個七尺男人還不如一個孩子明事理,你的責任呢?你的擔當呢?。

一碗泡麵,不僅泡出了人性,更泡出了對方真實的樣貌。

婚姻如同穿鞋,舒服不舒服,只有腳知道。很多人的婚姻,早已存在諸多問題,當初的濃情蜜意,早被生活的雞零狗碎,消磨殆盡。

而疫情就是一枚放大鏡,放大缺點,衝破了最後的一絲體面,夫妻會因為瑣碎小事,摩拳擦掌;疫情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疫情 婚姻 離婚
婚姻的本質是合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3

婚姻不易,我們又需要陪伴,怎麼辦呢?

要從一開始,就擦亮眼睛,認真思考,反覆權衡,為自己增加「婚前冷靜期」。

如果真的因相愛走向婚姻,也必須明白:相愛容易,相處難。不是所有人都能遇見一段好關係。

總有人在不同時刻,面臨孤獨和絕望。比如:

你希望他認可,他偏要否定;

你希望他幫助,他冷漠無比;

你希望他支持,他各種打擊......

這時候,就要認定一個事實:婚姻,本質是一家合作公司。

它要求兩個人一起合作,經濟共享,責任同擔,風險同負。

它不承擔安全感,不提供價值來源,甚至不能給情緒安慰。

如果你能都接受這種真相,可能會有一段「長久」的婚姻。

如果不能接受,對方也無法溝通,那就不要委曲求全。因為人生中,幸福才重要。

責任編輯:甘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