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安全對話」日相:不容武力改變現狀(圖)

發表:2022-05-25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方
「四方安全對話」召開面對面會談的元首峰會。(圖片來源: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24日上午由美國日本印度與澳洲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召開面對面會談的元首峰會,針對烏俄戰爭及防疫與疫苗供給等一系列問題進行討論。其中代表團與媒體則多把焦點擺在美國總統拜登願以武力防衛臺灣的的發言。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印度總理莫迪、澳洲新任總理艾班尼斯24日在「四方安全對話」上輪流致詞。4國領導人重申建立「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目標,同時聚焦俄烏戰爭、氣候變遷、針對太平洋地區提供經濟援助等議題,表態反對「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任何企圖。

在峰會中雖然未直接點名中國在印太區內擴張軍力,但明確點出這是4國憂心的問題。這份用詞謹慎的文件也提到烏俄戰爭衝突,但顯然印度仍拒絕譴責俄國,並未對俄羅斯入侵行徑採取聯合立場,其他3國則毫不掩飾地認為,必須強勢回應俄國行徑,同時釋出訊息來威懾中國等其他獨裁國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俄國入侵烏克蘭動搖國際秩序的基本原則…(我們)認定,任何地方都不容許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尤其是在印太地區。」

而中國外交官汪文斌宣稱,中方向來積極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有關國家不要戴有色眼鏡看待中方,他還聲稱,「搞小圈子、挑動陣營對立才真正威脅構建和平穩定合作的海洋秩序」。

拜登正在訪問亞洲的行程。23日,他與岸田文雄在東京會談併發表聯合聲明。聲明重申臺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敦促兩岸問題和平解決。拜登和岸田文雄對於香港的動向及新疆人權問題都深感憂慮,並對中國在海上的軍事擴張行動表達強烈反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