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有報 2座山岳的靈性傳說(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5-29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 自然 pixabay_4436636 作者 ELG21
幽靜的山岳具有神秘的靈性。(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 ELG21)

自然環境存在著成千上百的山岳,廣闊無邊、幽靜深邃的大自然有著數不勝數的故事,也不乏存在世外桃源的傳說。今天來看2則有關山的神奇故事,制裁強盜的大山,以及傳來神秘鐘聲聖鐘山

善惡有報 大山的制裁

晉朝永嘉之亂時期,在宜陽有一位名叫彭娥的女子,她的父母及兄弟都被長沙賊抓走,使她孤身一人努力生活。

某一天,彭娥背著裝水的容器前往一處溪邊取水,當她啟程返家的途中,看見土堡的城牆已經遭受破壞,似乎遭到強盜的襲擊,頓時一股無法承受的悲傷油然而生。彭娥抱著悲憤交加的心情與強盜搏鬥,但仍不敵體格與人數的差距,後來被這群強盜俘虜並死死綁住。

這群強盜拉著她前往溪邊,當走到一處大山的石壁前時,強盜們打算在這裡奪走她的性命,彭娥朝著天空高聲喊道:「皇天!山神真的靈驗嗎?我究竟有甚麼罪過?」說完立刻朝著大山石壁狂奔而去,此時這座大山不可思議地立刻一分為二,中間出現一條十分寬敞的道路,道路的平順宛如磨刀石般的光滑,這般場景真是神蹟降臨的體現。

那群強盜看見彭娥將從眼前突然出現的山路逃跑,便全員立刻追入其中,不願意放她一條生路。沒想到全部強盜都進入山路後,這座大山馬上二合為一,恢復成本來的山景,強盜們全部都被壓死在山體中,唯獨他們的頭部被裸露於外部,彷彿是提醒後人作惡多端,遲早會面臨善惡的報應。至於彭娥後來的下落則不為人知,究竟是順利逃出生天,亦或是隱沒於山體之中,沒有人知道後續的結局。不過彭娥丟棄於路旁的裝水容器卻變成了一塊石頭,其形狀像是一隻雞,從此以後,當地人便將這座大山稱呼為「石雞山」,而她當初取水那條溪水則稱作「娥潭」。

無形鐘聲 聖鐘山的傳說

相傳黎州有一座聖鐘山,這裡流傳著山上存在一座鐘的古老傳說,為何一座鐘會被稱其為傳說呢?因為這一座鐘不曾被人看過,存在於虛實之間,只能聽見鐘聲,卻無法看見其實體。每當南詔侵犯邊境時,聖鐘山便會事先傳來鐘聲,像是警示人們外敵來犯。唐朝的天寶、大和、咸通及乾符年間,每當群蠻舉兵入侵時,聖鐘山同樣傳出鐘聲以示敵人來襲的徵兆。

過去,有一位頗有名望的人在附近宣講《大乘經論》時,聖鐘山上傳來鐘聲,像是具有靈性一般。於乾寧年間,刺史張惠安邀請門僧京師右街淨眾寺的惠維宣講《妙法蓮花經》時,聖鐘山的無形鐘則頻繁地傳來鐘聲,彷彿有人對此不停地敲響回應,才知道聖鐘山的傳說是真實存在的。

(事據《太平廣記》。)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